普拉多27用多少升机油(普拉多27加多少升机油)


普拉多日常保养方面问题,首先普拉多是工具车类似于货车,机油不是关键,传动轴很关键普拉多是开放式的传动轴,在车子越野涉水之后(水位超过踏板位置)传动轴浸泡在水里,里面的黄油会被稀释掉。包括黄油、前后轴、分动箱的保养。

关于涉水的注意事项

跑高速下大暴雨些不算涉水,涉水的含义是越野开着车到河里,已经漫过传动轴那个才叫涉水。

关于汽油油品的注意事项

普拉多2.7推荐使用90以上汽油(不建议加97号油品只有坏处没有好处)。普拉多4.0(3.5)推荐使用95号油(去偏远地区的尽量添加高标号的油品)。中东40如果有97就加97 有95就添加95,如有没有就添加92-93标号油都没有问题。

关于变速箱换油方式注意事项

(指机器换还是重力换)建议一定使用机器换能换的彻底,机器换油的准确率非常高,不会出现多油少油的问题,循环机能给里面的剩油全部换出来,换的很彻底。再一个价格方面的 一瓶这样的油100多元换个3-4瓶也就是3-4百元左右,价格不贵有换的彻底,所以不推荐重力换油法,用循环机比较好。

关于分动箱油注意事项

分动箱的油比较复杂,级别分为GL4(对抗压油膜比较低) GL5(对抗压油膜比较高)但是GL5油对铜对金属腐蚀性要高得多。前后差速器负荷大的适合用GL5 像手动变速箱用GL4。普拉多中差和前后桥压力比差不多但是不能用GL5因为它有腐蚀性,丰田用75W 没有腐蚀性用于中差美孚75W90LS 没有任何腐蚀性 通吃限滑不限滑而且可以用在中差上面没有腐蚀性,可使用在普拉多前后桥上面,目前最好的选择

关于热车问题

原理上热车热到水温正常上路那么磨损是最小的实际上热车怠速时间太久那么会照成发动机积碳严重,这是一个利弊的话题。怎么掌握好利弊就是车子在发动后,那个转速下来一点油门转速下来一点正常一点就可以走,油门不要重踩,等水温正常后可以重踩。车在启动时候不建议大脚踩油门,水温正常后大脚踩油门有利于积碳的排出。基本热车1-2分钟,怠速到1000转挂挡起步靠怠速运行。

关于普拉多胎压注意事项

冷车2.0 热车后2.5范围。高配中东4.0国产3.5有内置胎压传感器,不显示胎压数值表。包括市面上的铁将军也没有适合普拉多胎压内置感应。(期待工厂适应性开发)注意事项:不能拆原车传感器,包括备胎。否则车辆在自检中会出故障码。

关于清洗节气门的注意事项

不用发车:一般洗洗的打开ACC 电路叫一个人踩到底油门松开那段就可以洗了,在油门踩到底时,节气门翻板会翻过来就可以洗到,但是不如拆下来洗的干净。注意:洗完后可能跑一段时间怠速才会正常,一般不脏的话不建议洗。

关于普拉多使用的黄油枪的注意事项

推荐史丹利黄油枪,配了二条管,一条硬的一条软的。用硬管的头配软管,把管子换成软管,头用硬管的头,这样打黄油效果好。

关于普拉多电瓶电池问题

这种加蒸馏水的电瓶,只要是铅板质量好(纯铅板)、注意添加电解液且不要过度放电,理论上是没有使用寿命的规定的。现在免维护的,都是电瓶液耗尽了所以没电了。然后,你换电瓶的时候,是不是一般卖的都会说,旧电瓶可以抵多少钱!

厂家回收后,看下电极铅板的使用情况,如果还好,加入电瓶液后,重新封装出售。

机油:2.7 五升机油 4.0或3.5 六升机油,首选0W20,纯牌、出光、美孚等油都可以,重载或者长途可选5W30机油,根据地区或使用环境在5000-10000公里更换。

汽油:4.0尽量选择95号或者以上汽油,无95号地区可选择添加92号汽油配合添加剂使用,2.7加92号汽油,最多加95号汽油,95号以上不要加,3.5尽量选择95或以上汽油。

正时链条终身免换

底盘装甲:建议不要喷,不喷照样可以开几十年,要喷的必须保护的非常到位再喷,否则问题很多。实在要喷的:把电子接口、避震、排气管、遮挡好用报纸包住再喷。包括前后轮挡泥板里面(喷了也保护不了多久会一片片的脱落)。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普多拉的保养维修知识,车主可以在日常用车中,更好的维护自己的爱车,尤其是经过长途越野的时候,爱车一定要进行保养维护,让爱车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