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秒等于多少分(450秒等于多少分钟)

节拍时间指的是什么?

它是生产线或者是生产设备,响应客户需求生产所消耗的时间。也就是说为了达成客户的期望,工厂必须多久生产一个合格的产品,这就是节拍。

节拍时间的定义和公式是什么?

它是一个以时间为单位的名词,也就是说节拍时间的单位应该是分秒或者是小时甚至是天。它等于特定时间段的净操作时间,除以特定时间段的客户需求。

特定时间段通常是指一个班次,一天或者一周。绝大多数时候是把特定时间定为一个班次,也就是说分子就是在一个班次当中用来进行生产加工的时间。

净操作时间是指用来纯粹加工的时间。如果上班是朝九晚五,那么一个班次的时间就应该有9个小时,但在加工过程当中,还要除去午饭、休息等时间,剩下的可能只有7个小时在进行生产。那么这里的净操作时间就是7个小时。

特定时间段内的客户需求。如果分子是以班次为单位,那么分母就是折合到每个班次客户的需求。比如说折合到一个班次,客户需求是50个。

节拍时间越小,意味着生产节奏越快,需要工人更加快速地生产,才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如果有多个生产工位,且工位之间做了平衡,那么节拍时间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每一个节拍时间每一个工序生产出一个产品,恰恰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节拍时间只与净操作时间和客户需求相关,与有多少机器,多少人,多大的工厂的面积都无关。

节拍时间可以应用在生产中的哪些领域?

节拍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应用的范围特别广。第一,产线设计,设计生产线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搞清楚产线的节拍时间是多少。第二,产能分析,看产能是否能够满足需求,一定要运用到节拍时间。第三,效率分析,比如说机器效率、员工效率等这些东西都离不开节拍时间。

在实际工作当中如何计算节拍时间?

比如一个车间有1000种产品,20条生产线,是不是要算20个节拍时间?还是算1000个节拍时间?通常可以从两个维度去分析,一个是产品族的维度,一个是生产线的维度。

第一种情况,比如在Make to Stock(按库存生产)模式下,一个产品族一天可能用10条生产线,这种情形通常是以产品族为单位去算,均分到某一条生产线上。

第二种情况就是一个产品恰恰用一条生产线,这是最理想状态,用产品族或者是生产线的角度都可以去算。

第三种情况比较复杂,有一条生产线,但这条生产线上生产很多个产品族。这也分两种模式,一种模式就是看不同的产品在生产线上所占的时间比例,然后再转化成为节拍时间,或是在这条生产线上找出一个量最大的产品,把它作为标准单位1,其他的产品根据它的加工时间加权重,有的是1.2,有的是1.3。

再带着大家看一个简单的计算例子。

比如说一个班的时间是480分钟,减去休息时间和清扫时间,一个班次通常只有450分钟在上班。客户需求每个月是5400件,1个月大约有20个工作日,折合成天是270件/天。如果一天只有一个班次,那么节拍时间等于净操作时间450分钟×60秒再除以在这一个班次的客户需求270个,得出来的节拍时间就是100秒。这意味着每100秒要出1个产品,才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接下来产线设计人员安排,效率分析等等,都是围绕这个节拍时间100秒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