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罚单多少钱(汽车贴罚单多少钱啊)

相信不少车主都有过被贴条的经历,因为现在公共停车位的资源紧缺,不少车主停车的时候因为找不到车位,可能就会选择随意停放。但这种行为却是违法行为,只要遇到交警检查一般都不会逃过。

湖北一位车主宋先生将车停在了自家店门口,才一顿饭的功夫,从店里出来竟然发现自己的汽车被贴了一张罚单。这让他非常的奇怪,因为已经是深夜了,基本上不会再有交警检查违停。并且就算检查违停也不应该贴他的汽车,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他将汽车停在自家店门口一年的时间,也没有遇到过贴条的事情。


虽然宋先生比较气愤,但却也带着一些疑惑,当他拿下罚单之后则更加疑惑了,因为罚单上面没有公章。他之前不是没有因违停被贴过罚单,自然也知道平常的罚单是什么样的。所以当他看到自己汽车上的这条罚单没有公章时,他就更加充满了好奇心。

宋先生第一眼看到这张罚单的时候还以为是交警又改版罚单了呢,因为这条罚单上面和普通的罚单很不一样,它上面写着“AI智能交警”,给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自动系统之类的。


宋先生下意识地扫了一下这条二维码,毕竟汽车被贴了罚单肯定是要交钱的。结果扫了二维码之后,让宋先生更加疑惑了,因为付款页面出来的是个人收款。按理说要交罚款的这种东西不应该是转给个人的账户,除非里面有猫腻。

并且宋先生还仔细观察了一下这条罚单上面的信息,也是比较简洁,正常的罚单上面应该有着违法的时间、地点以及处罚的情况、缴纳罚款的方式等各种详细的信息,让车主看到之后一目了然,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是为什么受罚,该怎么去除这条违章。


但宋先生汽车上的这条罚单却不太一样,上面只记载了汽车的车牌以及违章的处罚情况,之后就没有更加详细的信息了。虽然这张罚单也能让车主知道自己是为什么受罚,但给人的疑点还是太多,宋先生决定先不交罚款,等第2天到交警大队去问一下。毕竟贴罚单的那个人也有点太看不起他了,一张疑点那么多的罚单怎么可能不引起别人的怀疑呢。


将罚单送到交警大队之后,宋先生被告知了一条消息:这条罚单是假的,并不是交警贴的。这条消息不仅让宋先生一惊,就连交警也感到有些不可置信。诈骗的虽然经常听说,但像这种利用假罚单敛财的还真是很少见。在如今这个法制社会竟然如此长明目张胆实行诈骗,实在有些太嚣张了。


令交警更加没想到的是,宋先生被贴的那条假罚单并不是第1例。通过交警的调查发现,当地还有着一些其它的车辆也被贴上了假罚单。如果有些车主粗心大意很可能就将钱转给了对方,因此这件事情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


其实这件事情也给不少人提了一个醒,任何涉及需要给国家单位缴纳的费用,都必须有公章证明才可以相信。毕竟现在诈骗的手段越来越高,很多人稍不注意就可能落入他人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