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马自达5安装倒车导航多少钱(马自达5导航安装视频)

新款马自达CX-5于3月20日正式上市,共推出两种排量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68万元。与上一代相比,新车主要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做了调整,动力组合保持不变,配置上升级了GVC PLUS(加速矢量控制系统),搭载了追加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循迹辅助系统)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

外观部分:新款CX-5前脸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矩阵式网格元素,大灯内部的LED日行灯改为双L型造型,大灯与进气格栅的连接位置也做了细微调整。尾部车灯做了熏黑处理,内部光源布局有所变化。

马自达的审美一直在线,就算上一代车型上市已经将近6年,造型放到现在也依然不过时,当年凭借“魂动设计”加标志性的魂动红车身颜色,CX-5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此次年度改款之后,前脸更加耐看,还是那个精致的马自达。

配置部分:内饰布局没有变化,配置上,新款车型增加了车道保持辅助,中控屏尺寸由7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高配车型配有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倒车影像。朋友们,已经2022年了!CX-5竟然还没配备多媒体导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常规配置都在20万以上车型才出现,方向盘加热只允许顶配选装,液晶仪表盘也只有7寸。和同价位日系的RAV4、CR-V相比,配置表现没有丝毫优势,而与自主的摩卡相比,不仅级别低了一层,配置上更是逊色不少。

动力部分:新款马自达CX-5继续提供2.0L和2.5L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峰值扭矩252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峰值扭矩20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系统与上一代保持一致,只是增加了几个驾驶辅助系统。这套动力系统上市时间长,比较成熟可靠,但随着竞品不断推陈出新,它的竞争力在逐渐被削弱。

至于买哪款?如果价格允许,首推售价20.58万元的2.5L自动两驱智慧型,动力表现要比2.0L优秀很多,而且2.0L车型的很多选装的安全配置,在2.5L车型上都是直接配备;如果对性能要求不高,那么售价19.58万元的2.0L自动两驱智雅型配置更为丰富,真皮电动座椅、电动后备厢、自适应巡航等都有出现,对于日常用车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结语:

相比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是偏个性的日系品牌,这样的品牌调性注定它的小众化,CX-5自2013年进入国内,一度在颜值和驾控方面风头无两。然而在紧凑型SUV市场,面对稳健的合资车和性价比高的自主车,CX-5存在换代过于迟缓、配置跟不上时代等诸多问题,虽然对于马自达粉丝来说,驾驶乐趣是第一要义,但从长远考虑,全面均衡发展才是硬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