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现在优惠多少珠海(厦门朗动优惠)

7月9日,珠海历史作家韩佐昌携带新作《春秋可以这么读:小霸不过三》在珠海海韵城书笙馆举办了大咖讲书第四期“共读春秋大时代 《春秋可以这么读》新书阅读分享会”。

《春秋可以这么读:小霸不过三》讲述西周末期周王室衰落,诸侯并起,春秋三小霸格局初步形成的历史进程。谈及新书的副标题“小霸不过三”的由来,作者韩佐昌表示,“这里指的是春秋初期形成的三个霸主:郑庄公、齐僖公、楚武王,他们虽然是一方霸主,但实力尚不及后期的春秋五霸,所以被称为‘三小霸’。”

全书资料扎实,历史知识深入浅出,以平直幽默的叙述、风趣搞怪的漫画、直观翔实的图表,清晰呈现春秋时期的历史格局,并提供了一种贴近现代读者阅读习惯的了解历史的方式。

谈到历史研究,韩佐昌认为对历史的追述和理解不应局限于古籍古语的生硬灰色,应该还原它应有的青春朗动,《春秋可以这么读》正是韩佐昌对历史的看法的价值体现,书中细致梳理了历史脉络,在讲述历史的同时普及大量文化常识,再配以通俗幽默的笔法和轻松逗趣的漫画,帮助读者轻松了解这段复杂的历史。

据出版方介绍,此次首发的《春秋可以这么读:小霸不过三》是韩佐昌春秋系列历史图书的第一部,其后的几本也将陆续由花城出版社出版,紧接下来的第二部《春秋可以这么读:桓文霸春秋》已在紧张制作当中。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吴枫

【通讯员】吴雪曼

【作者】 吴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