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的上限是多少(456等于多少)

声明」本文为财说得明白原创,各平台转载均需联系财说得明白” 获得授权


平时我们都说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希望获得多少的收益,就要承担对应多少的风险。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收益无上限,亏损有底线”的投资方式呢?

答案是:有!

我们一起来学习与期权有关的知识,你就明白了。


01

前段时间跟大家讲过雪球产品,雪球产品就涉及了看跌期权。

许多人对期权的了解比较少,但是,有挺多理财产品或多或少都跟期权相关。

什么是看跌期权呢?

大多数时候我们其实是很怕下跌的,因为在股市投资里面只有上涨才能赚钱,一般情况下,下跌就只能亏损。当然现在的已经有了融券,可以通过下跌赚钱,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通过上涨来赚钱的。

因此,我们假设,现在那买入1万股某一个股票,它的价格是100元。如果买了之后它出现下跌,跌到80元70元,肯定就是亏损20%、30%。不过,虽然担心下跌,但是你又很看好这一家公司,认为这家公司还是有很大机会涨到200元,甚至更高,所以你还是冒着风险买入。

我们平时的投资就是这样的,一方面觉得这个股票很不错,未来应该能赚钱。但是另一方面也会很怕买了之后它还会继续下跌。那怎么办?

这种情况下,如果懂得看跌期权也许会是一个好办法。

在此先跟大家解释什么是期权?

期权就是一个未来要执行的合同,而且它是一个单向义务合同,意思即为可以要求对方必须执行,但是我方是有选择的,可以执行或者不执行。

这就相当于我方与对方买一个心愿,对方收了钱,有义务帮助实现这个心愿。但是我方可以选择放弃这个心愿。

02

这样说明比较抽象,回到刚才的例子就容易理解了。

上面所提到的这支股票,因为非常看好,所以以100元的价格买,但是为了避免风险,你可以与跟对方约定,一年之后,对方有义务以100元的价格来买你手上的股票。

也就是说,一年之后对方必须要履行义务,不管这个股票到时多少钱,他必须用100元购买。

好了,这就相当于给自己的投资加了一份保险。

假如1年到期,100块钱的股票已经涨到150块钱涨到200块钱,你当然不需要对方购买,你可以放弃这个交易。

但是,万一股票下跌的,一年之后这个股票跌到了70块钱,你的投资就会亏损30%,但是没关系,因为在此之前已经与对方定好了合同,所以在个时候要求履行这个义务,以100块钱这个价格购买你手上的股票。

当时这个股票是100块钱买入,但现在跌了那么多,本来是亏的,但是有人还愿意以当时这个价格来买,所以他承担了这30%的亏损。

整个过程中,你只需要付给对方相应的期权费,也就是“保险费”。

通过这种方式,如果股票上涨,你能够获利是没有上限空间的,但是如果股票下跌,你的亏损却是有限的,因为在上面这个案例当中,你的亏损值是你付出的期权费。

03

当然雪球产品会更厉害一点点,它甚至可以“耍流氓”。

所谓的耍流氓就是当出现亏损的时候,它不用给这个期权费。它的期权费是在雪球产品结束的时候再来决定需不需要给。

像我们刚才说的假如价格下跌,投资者买入雪球产品,投资者将承担这个损失。而雪球产品不用承担下跌损失,甚至它连约定的收益也不用给。

只有在股票上涨时,他才会给你期权费,也就是约定收益。

这样看起来雪球产品并不太好,但是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喜欢买雪球产品?

以前的文章里,我们分析过,雪球产品在四种情况下其中有三种是能够拿到约定受益的,只有一种情况会出现亏损,所以听起来的亏损的可能性会小很多。

有一个这样的数据,挂钩中证500的雪球产品,回溯从13年到21年的8年数据,发现平均敲出时间是4.56个月,投资者在82.88%的概率下是能赚钱的。

但是,还是要注意,有17%的机会可能出现亏损,而且一旦亏损,亏损的比例就不确定。

2018年,James Cordier,他曾经因为投资期权而出现了爆仓的事件。最好笑的是他还是畅销书《卖期权完全指南》的作者。

所以有些时候不是懂不懂的问题,而是有没有做好风险预备的问题。

财说得明白,带你看懂财经现象背后的真相。

关注财说得明白公众号,交流更多基金理财知识。

长按下方大拇指有惊喜,你的每个点赞都是我们创作的动力,点赞越多更新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