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价格多少合适(车辆改气的价格)

很多车主觉得油价上涨得离谱,汽车烧油太费钱,就想着给汽车做油改气,但是这样做真的能够省钱吗?汽车油改气到底有没有必要?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油改气的弊和利。

汽车油改气的优点

1、天然气价格便宜

现在汽车改气的现象很多!我们经常做的出租车都是气的 。以为气的消耗便宜些。动力也不比油的差多少!通常气加60多块钱能跑200多公里,核算下来跑一百公里能省一半。

2、环保

天然气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容易产生积碳,抗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因而使发动机汽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

3、安全性

天然气稍有泄露很快就会扩散到大气中,气体燃烧系统各大部件特别是密封部分都经过严格检查,因此天然气是比较安全的。

汽车油改气的缺点

1、续航问题

一罐气市区行驶正常在200km以内。对于跑长途的车友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2、动力衰减问题

改装烧气之后车辆发动机输出功率方面往往会一定程度的下降,表现为起步肉,提速慢,夏天开空调尤其明显。

3、占用空间大

油改气需要在车辆内安装一个圆柱形储气罐会占用相当大一部分空间,特别是两箱车影响更明显。

4、加气站点过少

这个是改革路上必经的过程,基础设施不完善,肯定会制约发展。加气站点分布过少,给已经改气的车主加气带来很大的不便,不仅需要排队等候,而且每次加气也要跑上很远的路程,耗费不少。

5、对发动机损伤太大

新车直接用气的话跟半报废差不多了。更何况国家叫停了油改气,现在用气的只有重卡和原先已经改气的车了,照现在情况的话,用气并没有多大优惠,所以也就没多少改的了。

有三类汽车不宜改气

一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改装方面需要更改的项目太多,必须要对天然气进行压缩,还需要有限压阀、压力传感器,还要重新布线等。

二是缸内直喷发动机。缸内直喷是指燃油直喷入缸内然后混合空气进行燃烧,只是现在行业标准没有对燃油缸内直喷形成统一规范,而且改装费用高,改装燃气直喷风险大。

三是价格在20万以上和一些越野车没有必要改气。因为这类车型对喷油量、喷油时间的控制非常精确,在用油上会根据情况进行调节而一旦改气很有可能会影响发动机智能控制系统的正常工作。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爱车油改气的话在转手时保值上有风险,同样车型同等车龄之下,转手的价格低于正常价格三分之一;其次是改气的汽车有一定安全隐患,这也是为什么法律层面一直未全面放开的主要原因;三是改气的汽车动车会减弱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