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钢为什么要分含税不含税(废钢含税和不含税的区别)

废钢财税40号文实施,对钢厂有何影响?废钢散户们该如何做?废钢回收企业又该如何选择计税方法?

01

财税40号文实施后,对钢厂有什么影响?

新政实施后,财税40号文件取消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违法违规财政返还行为,对钢铁企业来说,可能无法以较少的对价取得全额发票,那就可能造成废钢含税采购价格的上升。如果钢厂大部分货源来源于简易计税的回收企业,抵扣的进项税可能更少,将造成钢厂的税负上升。

视频加载中...

02

财税40号文实施,废钢回收企业如何选择计税方法?

对废钢回收企业来说,选择一般计税方法还是简易计税方法,应考虑收到的货物是否大部分有13%的进项,如果有则选择一般计税方法较为有利,如果货物大部分来自社会零星收购,则选择简易计税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计税方法和简易计税方法只能选择一种,一经选定36个月内不得变更。

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不含税销售额*13%-可抵扣的进项税额

简易计税方法:应纳税额=不含税销售额*3%

视频加载中...

03

财税40号文实施后,废钢散户该怎么做?

在新政策实施前,已有部分大型废钢回收企业发出通告要求废钢的供应商带票销售,并拒绝接受无票货物。对于收购量较大的散户来说,可以注册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能够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其更易被下游所接受。

视频加载中...

来源:钢铁老板

钢小妹:关注钢铁老板,给你更多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