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后地球有多少人(100年后地球有多少人口)

文|神盾知识局

1.如果地球连下300年的暴雨,会发生什么?地球会不会变成水球,而人类又是否会进化成海洋生物?

当暴雨连下几天,你会发现由于降水量太多,雨水根本来不及渗到地下,很快便会爆发洪水。

此时,世界各地都会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

城市里的排水系统早已不堪重负,大街小巷,地下通道,地铁站全都被雨水占领。

乡下的农作物也会出现大面积的扑秧,导致颗粒无收。

当暴雨连下半年后,整个世界都会受到影响,海平面开始上升5米。

全球的沿海城市以及岛屿城市都会涌进大量的海水,电力系统和交通系统已经彻底报废,饮用水也会遭到污染。

无奈之下,人们只能举家向内陆迁移,土地变得更为紧张。

当暴雨连下一年,海平面会上升20米,许多海拔偏低的城市都会被海水淹没,人类再也无法居住。

除此之外,由于长时间的暴雨,洪水也会吞噬掉上百万人的生命。

可这些尸体无法得到处理,导致出现了新的病毒,更多的生命遭到了威胁。

此时,世界各国开始团结起来,商量该如何抵抗这场暴风雨。

这一刻,看到外面的世界,人类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

当暴雨连下20年后,海平面已经上升了四五百米。

此时,整个地球除一些高原山脉,全都被洪水淹没。

世界人口开始锐减,动植物也大批量死亡,只有少量的人跑到了高原保命。

但迁徙到此处的人类很难适应这里的生存环境,最终仅剩下不到20%的人类能够活下来。

可对他们来说,真正的生死考验才刚刚开始。

2.如果地球连下300年暴雨,会发生什么?人类会因此灭亡吗?

虽然少量的人类逃到了高原上,但此时的他们面临许多难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食物。

海平面上升400米后,农作物早已无法生长,吃什么成为了眼前的最大难题。

当暴雨连下100年后,地球上能够看到的陆地已经不多了。

侥幸存活下来的人也不再把陆地作为唯一的居住场所,他们把目光瞄向了海洋。

可连续100年的暴雨,导致人类科技的发展出现了严重的停滞。

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人类只能建造方舟或者在居住区外建一堵高墙。

可即使方舟能够投入使用,它的动力来源也是个问题。

以我们目前对核能的掌握程度,还不足以驱动如此巨大的方舟。

也许在生死存亡的逼迫下,我们可以勉强完成。

但我们要保证有足够的核原料才行。

而且海洋也不一定有多安全,人们要随时监控那些超级海啸。

另外,食物的来源也是个问题。

如果人类选择修建高墙抵挡洪水的话,同样要解决许多难题。

虽然他们根据每年的降雨量以及300年的降雨年限可以计算出海平面的上升高度,从而确定这堵墙的高度。

但这堵墙要修建的足够坚硬才行,如果扛不住巨大的水压造成溃堤的话,生活在里面的人类只有死路一条。

另外,这堵墙只能挡住外面的水,从天而降的雨水依旧需要人们去处理,总不能再建一个盖子把上面盖上。

此外,人们的吃喝又该如何解决?

或许我们可以在室内种植粮食,并将雨水净化用来灌溉田地以及供人类饮用。

除此之外,人类还可以把前两种方法结合一下,打造一座海上浮动城市。

不过与建造方舟面临的问题差不多,人们该吃什么?

有人说,既然水变多了,鱼肯定也会变多,每天抓鱼吃不就可以了吗?

但现实却给我们好好的上了一课。


3.如果地球连下300年暴雨,人类是走向灭亡,还是进化成海洋生物?

一百多年的雨水涌入大海后,会将海水的盐浓度稀释,无数海洋生物会因此而灭亡。

除非人类有先见之明,先捕捉一些,然后自己饲养。

再加上室内耕地,没准这能解决吃的问题。

但暴雨连下300年后,海平面会上升将近9000米。

此时,整个地球已经彻底变成了一颗水球。

由于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地球上的气候也会变得非常寒冷。

如果人类足够幸运,从这场浩劫中保住了命,或许靠着养鱼种地,在海上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浮动城市。

又或许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慢慢适应了在水里生活,成为了海洋生物的一员。

即使没有进化出腮,也会像鲸鱼一样,在海里生活,偶尔出来换换气。

但在浩瀚的海洋中,人类引以为傲的智力和思想将无法施展。

为了与各种海洋生物抗衡,也许人类最终会放弃这些,选择更利于种族延续的手段。

不过更大的可能是,人类很难抗住这次浩劫,在苦苦挣扎了一段时间后,无奈走向灭亡。

临走前,最后的人类用石头刻留下了,这三百年来人类抗衡洪水的记忆,静待下一个智慧生物来挖掘。

目前,全世界共有600多则有关史前大洪水的记载,而他们记载的时间出奇的一致,全都发生在2000年之前。

目前地球上的总水量比较稳定,即使两极的冰山全都融化,海平面最多也只会上升60米。

虽然对人类会有较大的影响,但不至于让人类走向灭亡。那你觉得亚特兰蒂斯海底国度,是确有其事还是神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