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5一格油是多少钱(瑞虎5加满油多少钱)

瑞虎5还有两个月就满6年了,截止目前跑了7万多公里,2.0自吸手动挡,表显油耗一直比较低,但没有做过一次实际测试。由于工作原因,我需要经常在渭南市和咸阳彬州市之间来回奔波,这次就实际测试一下奇瑞车的表显油耗和实际油耗到底差多少。

加油站加满油,免费洗车,但是得自己擦干


里程小计油表归零


从关中环线的相桥石河加油站出发,经临潼、阎良、富平、铜川新区、红色照金、旬邑、到我的目的地彬州市。

山路十八弯


山沟沟里的照金滑雪场

旬邑的石门森林公园


此处海拔1600多,我出发的地方海拔360


中国最早的高速路—秦直道

一路翻过数座山,跨过几道沟,到单位停车场,一个人开车,没办法拍照,很可惜一路的美景。

单位停车场有点破,但晒不到太阳


从加油站到单位180公里,表显油耗5.9,彬州市海拔800


今天从原路返回


坡陡沟深弯急,一个人没法拍照


玉皇阁桥,远处是铜川新区


回到起初的加油站,加油洗车


共加油24.66升,私油比较便宜


表显公里数360,表显油耗5.7

全程360公里,一半山路,一半国道省道县道,共加油24.66升,百公里实测油耗是5.85升,表显油耗5.7升,误差0.15升,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当然,这一路虽然山路较多,但路况较好,红绿灯少,而且我单人单车,没有负重,这都是油耗较低的原因,还有就是奇瑞的车其实最适合跑山路,很多弯道坡道不需要刹车,高速过弯,底盘很稳,虽然不那么舒服,但足够安全。

不知道大家的车表显油耗和实测油耗差别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