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离兰州多少公里(若尔盖距离兰州多少公里)

四川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川西北交界处,有一块被誉为“高原绿宝石”之称的湿地,它还是中国第二大草原!若尔盖大草原的美尚未被众人所知,而这正是吸引你我的地方。

若尔盖是“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和”和“中国最美的六大沼泽湿地”之一。

这里的旅游资源丰富又独特,既有九曲黄河第一湾、热尔大草原、花湖、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郎木神居峡、降扎温泉、铁布梅花鹿自然保护区、包座原始森林等自然景观,又有古潘州遗址、达扎寺、格尔底寺、索克藏寺等人文景观及藏族民俗风情,甚至还有巴西会议会址、包座战役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其景观的丰富性足以让到访这里的人们深深爱上她。

若尔盖热尔大草原是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中国第二大草原,地处全球最大的高原泥炭湿地——若尔盖湿地。它纵横数十公里,浩原沃野,广袤无垠,是中国最平坦的湿地草原。

草原上鸥翔鹤舞、水草丰茂,恰如一幅“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真实写照。

比起呼伦贝尔,四川的草原别有风味,这里的草原有着非常明细的层次感,从高耸入云的雪山,到静谧的森林,还有那无边的草场里百花争艳,以及把这一切都倒映出来的高原湖泊。四川的草原,毫无疑问是最有立体感,使得一群又群的摄影爱好者沦陷在它的怀抱里。

拒绝人潮,安心沉醉在蓝天白云里。

以前不知道四川有多大,以为四川没有草原这种地貌,结果有那么大一片草原。若尔盖草原距兰州533公里,离州府驻地马尔康330公里,南距成都596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最著名的景点是花湖和九曲黄河第一湾,适合自驾去玩。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3-4小时

最佳季节:6月-11月是最佳旅游时节。此时的花湖阳光充足,水色纯美,湖畔开满了鲜花。

★电瓶车每人30元建议乘坐,不然要徒步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