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虫车是什么(蝗虫车图片)

蝗虫10自走炮是一款由克虏伯-格吕松于1943-1944年间研发的一款仅停留在原型车阶段的自走炮兼武器运载车。这款自走炮的官方名字是105毫米18/1 L/28轻型榴弹炮载运车,按预定计划应是在德国马格德堡制造。蝗虫10自走炮上装有一个可拆卸的炮塔。这个炮塔可以当做一个碉堡来用。如果在拆下来的炮塔下面安装一个两轮拖车的话,它还可以被车辆牵引,当作一门普通火炮来使用。

从1942年到1943年,克虏伯仅制造了三辆蝗虫10自走炮的原型车。最初,蝗虫10使用的是一个缩短了的四号坦克底盘。但后来,蝗虫10改用野蜂式自走炮所用的“Geschützwagen IV”底盘。按照设想,量产计划应是从1945年2月开始。但这个计划最终却没能够变成现实。

纳粹高层认为蝗虫自走炮的投产会扰乱有用的坦克的生产。因为生产火炮运载车会耗费很多物资,所以当局告知像克虏伯这样的公司停止生产火炮载运车。因而,大多数的武器载运车都没能够走下生产线。尽管古德林对蝗虫自走炮很感兴趣,但他同时也认为不值得为了火炮载运车而让正常坦克的生产受影响。因此,蝗虫自走炮的研发工作在1943年2月中止。

普遍认为,仅有1辆蝗虫10存留至今。这辆蝗虫10最初陈列于美国的阿伯丁实验场。但后来这辆蝗虫10和其它一些二战时期的自行火炮一起被送到了位于奥克拉荷马州西尔堡的西尔堡野战炮兵博物馆中。西尔堡物流局的涂装车间在它到达不久后对其进行了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