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三星22显示器什么好(三星22英寸显示器)

说起安卓机皇,很多朋友自然而然会想到三星的Galaxy S系列,它总能用先进的配置和出色的体验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前不久发布的三星Galaxy S22 Ultra也正是这样一款产品。这款新机拥有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5000mAh大容量电池、最新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装甲铝边框等优势配置,不少消费者期待的S Pen也出现在了三星Galaxy S22 Ultra上。

当然,屏幕也一直都是三星的“拿手好戏”,单单看这超窄并且近乎等边的边框就足见它的不同寻常。实际上,三星Galaxy S22 Ultra拥有很多使用体验优秀的屏幕细节,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解析一下。

012K和高刷只是基础,这些配置能让体验大幅提升

2K分辨率和高刷新率已经成为这两年旗舰手机的标配,这一点三星Galaxy S22 Ultra自然也不会落下:3088×1440的屏幕分辨率,在6.8英寸的屏幕上可以带来极度清晰的显示。搭载超流畅技术的120Hz自适应刷新率(1~120Hz)可根据显示内容自动调整刷新率,不仅可以保证浏览时的流畅度,还能让屏幕更加省电。

清晰准确的显示效果是三星Galaxy S22 Ultra屏幕的一大特色,除了专业的色彩校准外,还要得益于超高的峰值亮度和视野增强(Vision Booster)技术。前者不用多说,峰值最高可达1750nits,可以应对各种光线强度的日常场景。

后者则可以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整像素单位的显示亮度,可以有效抑制眩光。而且有消息称,最大峰值亮度时屏幕不能一直保证最佳的图像质量,而视野增强技术恰恰能够缓解这个问题,即使在非常明亮的环境中也能保持色彩显示的准确性。

在屏幕显示上,三星Galaxy S22 Ultra提供了较高的设置自由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屏幕的色彩显示、分辨率、动作流畅度、触摸灵敏度等参数进行调整,满足不同色彩口味的同时,也能让用户掌控操作体验和续航的平衡。

此外,该机还适配了目前非常流行的黑暗模式和眼睛舒适度保护功能。前者满足了用户对暗光场景下个性化显示的需求,后者可以通过分析用户的智能手机使用模式自动调整蓝光,从而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观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S22 Ultra采用了“微曲侧边”的全面屏设计,不同于目前流行的大曲率曲面,屏幕两侧只是略有弯曲。这种设计不仅保持了前面板的美观度,还大幅降低了侧面屏幕的误触概率。同时得益于三星在OLED屏幕上的技术积累,三星Galaxy S22 Ultra做到了屏幕四边近乎等宽的程度,视觉效果出众。

02 实际体验上,三星Galaxy S22 Ultra是这样的

说了这么多,也许已经有朋友有这样的疑问了:参数如此出色的屏幕,用起来的体验到底是怎样的呢?我们通过以下几个场景来为大家展示。

1、 超高分辨率带来细腻的显示

经常会有人说在手机上看不出1080p和2K分辨率的差别,实际上粗略观看时我也是如此。但我已经离不开2K屏幕,原因有两个:2K分辨率屏幕在常规观看时,可以感觉出图像边缘更加锐利;用手机看文字较小的表格和图片时,2K屏幕会更加清晰。

左图为2K分辨率的三星Galaxy S22 Ultra,右图某1080P分辨率手机

也许有朋友会担心高分辨率带来的续航问题,这个问题在几年前也的确存在。但如今来说,屏幕技术的发展让其功耗更低,同时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5000mAh大电池也可以给我们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2、 新一代动态刷新率节省电量无感知

高刷新率目前已经实现普及,但仍然有一些朋友对它有所顾虑:虽然它的确让手机操作和浏览更加流畅,但也带来了功耗问题。后来出现了动态刷新率技术,可以让刷新率跟随显示内容发生变化,但如果适配不当,会出现卡顿的问题。

三星Galaxy S22 Ultra新一代动态刷新率演示

而三星Galaxy S22 Ultra新一代的动态刷新率则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在使用过程中感知不到卡顿,并且也实现了省电的效果。

3、精准和高亮度的色彩还原真实显示

几年前优质的屏幕技术还未普及时,低色域低亮度屏幕曾经给我带来很多困扰,比如看图片时偏色影响了观看效果,低亮度让我在室外使用时无法看清内容显示。

再看如今的屏幕显示,效果可以说是天翻地覆。三星Galaxy S22 Ultra屏幕精准的色彩还原不仅可以让我们清晰感知到图片视频类内容创作者的意图,也允许了我们在照片视频拍摄时准确记录自己的意图。更高的亮度不仅带来了更好的室外显示效果,还为HDR视频的播放提供了硬件支持。

03 总结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对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这块屏幕有了清晰的认知。很显然,未来智能手机的竞争不仅是比谁更会堆料,更是深度技术研发的竞争,只有深入的技术研发才能让产品具备独特的优势。而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屏幕,恰恰是个很好的例子,它能够给我们带来优势体验是毋庸置疑的。

(787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