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行多少号汽油(朗行加多少号汽油)

热爱生活,向往自由是年轻一代的主旋律,嗅觉灵敏的汽车厂家们对于消费层级的年轻化浪潮自然不会忽视,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具有自由浪漫气质的旅行车在马路上越来越常见,就代表了年轻一代的生活态度对市场的影响力。像奔驰C级旅行车、奥迪A6 Avant、宝马3系旅行等逐渐引进中国的豪华品牌旅行车,在高端市场已经有了亮眼的表现,合资品牌国产的入门级旅行车亦是层出不穷,比如大众朗行、别克阅朗、明锐旅行版、大众蔚领等。

也许有些人会认为旅行车售价会偏贵,但其实在15万价位以内,已经可以选购到大众朗行和别克阅朗的高配甚至顶配车型。这里选取两款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一番对比:朗行2017 230TSI DSG舒适型,售价14.99万元;阅朗2018款 18T自动旗舰型,售价14.69万元。相信通过两车的详细介绍,能让消费者对家用旅行车有更多的了解。

■ 外观:独特的旅行范儿造型

喜欢旅行车,当然是对它的尾部造型情有独钟。阅朗并非是标准身材,C柱之后腰线有一个明显的上走折线,顿时让腰线活跃了起来,这与朗行在外观上尤其是腰线部分“直来直去”的德系设计表达有着颇大的差异。总的来讲,时尚化、运动化的“休旅风”在阅朗上成了凸显个性的标记之一,朗行对于外观设计还是相对保守一些。

外观层面聊两点配置情况,轮胎两者相同,灯光方面,阅朗为大灯配上远近光LED光源,并配有自动头灯;朗逸的远近光均为卤素光源,也没有配备LED日行灯,安全性和颜值上稍逊一筹。

■ 内饰空间:

内装层面,两车似乎都把外观的设计风格延续到了车内,家族特征明显。大众朗行的内饰设计线条直接简练,搪塑材质配合银色饰条饰板呈现出沉稳的观感;阅朗采用了诸多曲线设计,强调流畅感,也更时尚一些。

在车身尺寸上,两款车型旗鼓相当,阅朗小有所长。“毫米”级的尺寸差距,可能不会给你带来多少空间上的差异,不过对于旅行车来说,修长的车身更加好看。

阅朗的后排地板近乎平整,舒适性上拥有后排空调出风口;朗行的地台隆起较高,作为15万级的车型来说后排出风口欠奉实在是不应该。长时间满员乘坐,阅朗的舒适性显然更加到位,不过阅朗的后排没有为中央的乘客配备“头枕”,这一点还是可以继续改进的。

从图中可以看到,阅朗的后备箱开启后高度更高,并且两侧有提示灯设计,便利性和安全性都有很充足的考虑,第二排4/6放倒后有1281L的容积。而朗行拓展后容积和阅朗差不多,为1285L,后排座椅放倒后坡度

■ 安全配置旗鼓相当 舒适性配置阅朗优势明显

通过下表可以看出,作为15万级的家用车型,朗行比阅朗多出了头部气帘。而在辅助安全配置上,阅朗配备了并线辅助和倒车影像功能 ,朗行多出前驻车雷达,总体而言两车在安全配置上的差距并不大。

在舒适性配置水平上,阅朗更为丰富一些,像座椅加热、主驾电动调节都成了阅朗的“专利”,朗行的后杯架虽不起眼,但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显现出了诚意的一面。

此外对于年轻用户偏爱车联网和车机系统,朗行稍有欠缺,阅朗则配备了高德导航、车载WiFi以及安吉星服务,易用性也不错。

■ 动力:阅朗1.3T>朗行1.4T

两款发动机都是小排量+涡轮化发动机的代表,大众的“T+D”动力系统堪称经典,但现在看来整体效率上已被后起之秀超越。阅朗的1.3T发动机最大马力与最大扭矩上实现了绝对超越,其中最大马力上比朗行的1.4T高出了32马力,扭矩上则多出了5Nm。在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上,朗行1400转即可得到最大扭矩,但是在3500转以上时 扭矩就会下降,阅朗虽然在1800转才能输出最大扭矩,但是到4400转范围内都可输出最大扭矩,并且阅朗仅需92号汽油即可满足,而朗行还需加注95号汽油。

值得一说的是,阅朗后悬挂采用了独立悬架,其在舒适性上比非独立悬架要更加优秀一些。

其实在动力系统上,两车都曾经被“诟病”,比如说朗行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平顺性差且出过问题,但这么多年得到了系统优化,其可靠性、效率、平顺都有了质的改观。至于阅朗,针对三缸发动机的NVH水平以整车噪音震动控制为出发点,并应用了诸如平衡轴,橡胶减震齿轮,静音正时链等多重手段,令传递到车内的震动感微乎其微。偏见还是偏见,想要获得真实的感受还是需要消费者亲自去体验。大众跟别克都是一等一的大厂,研发技术深厚,其产品都经得起推敲的,大家可放心选择。

■ 总结

两款车各有特色,朗行细节到位,并且有大众品牌光环背书;别克阅朗则为家用旅行车市场注入了新风,样子时尚、动力强,都值得偏爱旅行车的年轻消费者去体验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