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最高优惠多少(荣威rx5最大优惠多少)

荣威RX5可以说是一款改变上汽荣威“命运”的SUV,纵观荣威汽车旗下的所有车型,除了RX5外,销量就没有一款“能打”的,是荣威RX5凭借一己之力挽救了上汽荣威,它对于荣威来说,就像哈弗H6之于哈弗SUV一样,都扛起了提升销量的“大旗”。尽管荣威RX5的销量数据不错,可车主对它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却大为诟病,低速行驶时能感受到明显的顿挫感,单凭这一个缺点就让人难以接受。好在是上汽荣威知道什么是“听人劝吃饱饭”,在推出新车型的时候,把7挡干式双离合换成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能让消费者放心不少。

荣威RX5为什么能成为10万级畅销SUV呢?要知道这个价格范围的车型可谓虎狼环伺,除了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等少数车型能够出圈外,其余车型想要有所作为并不容易。说到底,拼的还是产品力,当然,还有价格。荣威RX5售价9.33-13.98万元,相比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等同级车型要便宜很多,比如第三代哈弗H6售价11.59-15.70万元,长安CS75 PLUS售价11.79-15.49万元,吉利博越X售价11.28-14.28万元,入门价格都在11万元以上,而荣威RX5的入门价格却在10万元以下,提升了性价比(价格优势)。

当然,在终端市场,荣威RX5存在一定优惠,我们从山东济南了解到,荣威RX5最高降2.5万,看似优惠力度很可观,实际上,它的大部分车型只能优惠8000元,优惠力度大的车型只是2020款,2021款车型(换成了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价格还是很“坚挺”的,而优惠力度大的车型却配备了7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那么,配备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荣威RX5可以买吗?

这就要看你的用车环境了,如果你主要走拥堵路段的话,我并不建议选择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哪怕是湿式双离合,在低速跟车、走走停停的路况下,也能感受到明显的顿挫感,这东西和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契合度有关,可更多的是结构上的原因,从“娘胎”里带来的问题就是顿挫(没有液力变矩器),无法缓冲调速,而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都带有液力变矩器,可以缓冲、减少频繁制动带来的冲击感。反之,如果你主要行驶的路况很畅通的话,就可以选择荣威RX5等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低速工况下存在顿挫感,可它的优点也很明显,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油耗低,富有驾驶乐趣,只要能够避开它的缺点,剩下的就是优点了。

除了传动系统不同外,2020款车型和2021款车型的发动机也不一样,虽然都是1.5T发动机,可新车却对动力输出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从169马力升级到了181马力,最大扭矩从250牛·米升级到了285牛·米,所带来的的变化就是0-100km/h加速时间从8.8秒增加至8.9秒,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发动机账面数据变强了,动力输出却变弱了。

销量方面,荣威RX5在今年1-2月累计售出了18472台,2021年累计销量为80372台,销量数据不错,算是一款畅销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