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风险转移层次是什么(保险按风险转移层次分为)

买保险好还是不买保险好呢?其实啊,任何商品的购买,一定是你需要它,你才会去买它,所以如果你觉得没必要,那就完全可以不买。


因为保险解决的就是风险转移的问题,当风险发生的时候啊,如果这个风险带来的损失你自己无法承受,那你就一定会把这个风险损失转移出去,转移给谁呢?这里分为四个层次:

首先第一个呢,就是你会把这个风险呢转移给家人,比如配偶,父母,子女以及配偶的父母,找他们去想办法凑钱,借钱或怎么样,这是第一个层次。那如果说家人也解决不了这个风险损失问题的话,那就会进入风险转移的


第二个层次,你就会去找你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找他们去借钱啊,这是第二个层次。那如果说我们通过前两个层次的借钱,凑钱之后,我们还是无法覆盖这个风险损失的时候,那就到了风险转移的

第三个层次,把风险转移给社会,也就是我们朋友圈熟知的轻松筹,水滴筹。而风险转移的


第四个层次,就是保险,就是把这个风险损失呢转移给保险公司啊。所以我经常说,无论你买不买保险,我们人人都有保险啊,即使你没买保险,那你的家人、亲戚朋友就是你的保险,因为当你发生了你自己无法承受的风险的时候啊,你是一定会把这个风险损失转移给他们的,所以他们就是你的保险。


其实你会发现,风险转移的这四个层次,只有第四个层次,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这才是你最有尊严的一种转移方式。

所以我经常说,健康险解决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问题啊,它更是一种尊严的问题,你觉得呢?那么更多保险问题,关注我交个保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