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冷车怠速多少正常(马六冷车怠速高)

说到马自达,键盘侠聊得转子发动机如何如何,一般车友聊的是这车操控,底盘怎么样,最近马自达在风口浪尖的,九月份正式上市的它所谓的压燃发动机,市场反馈如何,估计还得等个半年一年才能认真评价。不过这款发动机综合了那么多技术,还是挺迷人的。



而真让老马自达车主印象深刻的,应该是车抖,尤其是老马自达。这几年马自达做了一些相关优化,所以这几年的车型在抖动这块倒是好了不少,不过也会偶尔听到马自达车主会反应自己的车抖。


今天找个老车案例分享一下,十几年的的马六在我们这代人心里也算是经典车型之一了。这是辆08款的马六轿跑,就是那个大掀背的那款,2.3自吸的发动机转速上4000后提速现在也不虚市面的常见车辆。不过这辆车的车主遇到了一个问题,这车怠速抖动变得特高。



车主用手机下载的测抖APP检测,怠速抖动上到1745.次振跟着升到了2755,并且这车有点嗡嗡的噪音。车主前几个月把数据发到群里后,看着这车数据我是挺羡慕的,虽然怠速抖动高,不过从发动机的音测转速和振测转速来看这车保养的是真好,发动机转的非常稳定,抖动大,跟发动机没啥关系,这个数值明显是机脚老化破损了。


车主维修过程倒是挺让我惊艳的,老车找配件一直是挺难受个事,原厂的市面上不好找了,假的倒是很多,副厂的质量又不好,总之市面上要想找个原厂质量的机脚,最靠谱的也许是买拆车件。不过车主倒是换了个套路,国内的件儿不好,直接找日本店家买,互联网的方便就是一个不在生产的配件,也可以去另一个国家淘。



等了一个月,机脚到了,安装完新机脚后抖动直接就降下来了,车主用测抖APP再次检测,抖动降到了223,基本达到了新车状态。


车主是不是会在群里闲聊两句,虽然现在我年纪大了,开的车也因为需求变成了SUV,不过看着他的马六轿跑,有时候还是会挺羡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