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垫多少钱(凉垫多少钱一个)

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天气一天天炎热起来,人们因为怕热会选择在凉爽的地方呆着,宠物也一样,它们在炎热的天气里也会喜欢呆在凉快的地方。有空调的地方比较凉爽舒服,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患者上“空调病”,而且空调吹多了对它们的免疫力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而此时一款适合宠物的凉垫就成了十分不错的选择。

种类繁多的凉垫

凉席式凉垫

这一类是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实用的凉垫,和人类用凉席的原理几乎是一样的,宠物趴在上面不会很快就觉得热。而且可以放在宠物窝内,如果是较软的窝,当宠物踩上去,会随着窝的下陷而出现弧度,宠物也会比较舒服。

冰珠散热垫

此款宠物凉垫基本上是透明的,由一颗颗冰珠组成,而且滑动的冰珠还可以起到按摩的作用,宠物趴在上面不仅凉快,还可以享受按摩。内部由一种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聚丙烯酸钠制成,其主要用于冷冻产品、水产品的保鲜剂。

水凝胶式凉垫

一种不用提前放在冰箱或在水中浸泡的常温保凉式凉垫。如果吸热后凉垫变热,可以放在阴凉通风处,或风扇下静置片刻,即可变凉的凉垫。这一类型的凉垫算得上是凉垫中的高科技产品,而且大多会有抗菌、环保的功能。

除了以上几种比较常用的宠物凉垫之外,还有很多种类的宠物凉垫,比如冰沙泥凉垫、宠物散热板等。但无论是什么材质或名称的凉垫,其主要目的都是为了让宠物睡得更舒服。

为它考虑,为它选择

宠物凉垫,顾名思义是为宠物准备的,所以在选择时一定要从宠物的角度出发,这样才能为宠物选择一款适合它,可以让它度过炎炎夏日的凉垫。那么在选择时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1、不论是凉席式凉垫、冰珠散热垫还是水凝胶式凉垫,亦或是其它类型的凉垫,在选择时最重要的一点是质量,因为宠物有时会啃咬凉垫,很容易将凉垫咬破,如果是凉席式凉垫,破了之后会扎伤宠物;像水凝胶式等填充式的凉垫被咬破后,里面的填充物会漏出来,宠物可能会误食,这样会给它们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在选择时质量问题是十分重要的。

2、在选择凉垫时最好选择外层接口少的凉垫,接口处如果处理的不好,很容易从此处先破开,这会给宠物带来伤害。

3、如果选择填充式的凉垫,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看里面的填充物是什么材质的,会不会对宠物造成伤害。

4、在为宠物选择凉垫时最好可以根据宠物体型的大小来选择,这样宠物趴在上面会舒服些。

小提示​:

在使用凉垫时最好可以保持清洁,因为宠物长时间使用易使细菌滋生,影响宠物的健康;

有些填充式凉垫会相对较硬,或是刚给宠物用时温度较低,所以在使用时,可在上面放一层薄垫,这样宠物趴在上面会比较舒服,而且凉垫恒温的时间也会较长;

老年宠物或生病的宠物最好不要长时间使用凉垫,或是根据情况进行使用。

宠物凉垫是为宠物解暑用的,而不是我们主观认为宠物热就为其使用,一定要根据情况而定。现在市面上的宠物凉垫五花八门,不要主观的认为好看、好玩就为宠物购买并使用,一定要根据自家宠物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购买和使用。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