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的驾校学车多少钱(龙岩学车要多少钱)

近日,

武平交警部门接到市民

关于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咨询,

小编整理了几点大伙最关心的话题:


1、问:摩托车考试费是收160元吗?

答:作为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直以来都是只收取物价和财政部门核定的考试费150元+工本费10元。6月1日以前的考试费由驾校代为收取,预约考试时一并交至交警部门并开具正式发票,其他费用都是驾校收取的培训费。为了避免市民以为所有费用都是交警部门收取的误解,从6月1日开始,考生报名必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交警大队一楼大厅1号窗口缴纳考试费。

2、问:现在考摩托车驾驶证到底多少钱?

答:交警部门只收取的160元考试费,其他费用都是培训驾校收取,各地收费标准不一。目前,根据省公安厅的文件规定,城厢、平川、万安、中山四个乡镇不适用下乡考试的政策,仍需按照原培训渠道培训后方可参加考试。关于培训费问题,驾校不归交警部门主管。小编咨询了武平某摩托车驾校的工作人员,目前收取的培训费是260元+20元学时卡费=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