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cc是多少水(1500cc是多少水)

问大家一个问题?“晚上到了半夜的时候会不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

如果大家晚上睡觉的时候,尤其是到了半夜。产生了口干舌燥的现象时候,是不是第一感觉就是渴了,然后一大杯水就直接下肚,但是喝完水以后,很多人就失去困意。口渴的迹象是得到了缓解,但是却影响到了睡眠质量。今天在这边要给大家解释一个误区——“晚上口干舌燥的情况,也有可能并非是口渴”



为什么这样说呢?

大家都知道,身体一旦发生不适,就会想方设法发出各种各样的提示来提醒我们。当我们晚上经常口干舌燥时,不要以为就是简单的口渴,也有可能是以下这几种疾病:

长期晚上处于口渴的状态,很有可能是肝脏生病了

肝脏作为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不仅有排出体内毒素的作用,还有着调节人体血液、分泌胆汁等功能,人体胆汁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如果这个时候肝脏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以后,肝脏的一系列功能就会下降。这个时候会出现分泌的胆汁不足,或者胆汁异常的情况,从而造成睡觉时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



晚上经常会口干舌燥,可能是口腔疾病

晚上睡觉时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不单单只有体内缺水的时候才会有一种现象,患有口腔疾病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现象,比如:口腔溃疡、口腔炎等一系列口腔疾病。

以上这些口腔疾病,不仅仅会伴随在口干舌燥的现象,还会出现疼痛、食欲不振、口臭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晚上也会出现口渴的现象

糖尿病已经成为了如果慢性疾病的“主流”,据相关数据显示,我们确诊糖尿病的人数已经高达1.2亿。患上糖尿病前期主要症状就是多尿、体重减轻等状况。主要原因则是体内糖分过高,使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多尿、口干舌燥等现象。



以上的几种疾病的发生,可能都会引起晚上口渴的状态,但是这种现象并不是短暂的,而是长期的现象,如果只是偶然出现晚上口渴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饮食过咸,使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还有晚上饮酒过量的情况下也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

那么如果当我们晚上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时,我们应该如果缓解?

及时补充水分:“水是生命之源”不管在什么时候,人体都离不开水,因为喝水,不但可以缓解我们口渴的状况以外,还可以促进我们体内的器官的代谢,适当的喝水,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加快体内的毒素的排除。

所以,建议正常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保持在1600CC~2000CC,每天养成合理的饮水时间,不要等出现了口渴的状态以后,才想着补充水分。

注意饮食清淡: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饮食过咸的情况下,不仅仅会使人出现缺水的症状以外,长期下去的话还会增加患高血压、癌症的风险。每天养成饮食清淡的情况下,更有益于身体的健康,还可以降低患疾病的风险。



合理的作息:为什么这边缓解口渴的症状,会和作息有关呢?都知道晚上是人体器官处于排毒、修复的阶段,如果长期不合理的作息,会加剧人体器官的负担,在器官长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就会引发各种疾病,尤其是肝脏疾病。这个时候则会出现口渴的情况。

适当的补充维生素:不喜欢吃蔬菜的人,会特别容易引发口腔溃疡,一旦口腔中长了口腔溃疡以后,不仅仅伴随的口臭、疼痛的症状,还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出蔬菜,如果每天靠蔬菜摄入的维生素有限的情况下,每天还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



相信看完这篇文章的朋友们,可能会不经意的将口干的症状与疾病联系起来,小编在这边提醒大家一下,不要慌张,如果只是偶尔性出现口干的症状,绝大对数原因都是因为缺水,如果是经常性出现的话,大家可以就检查一下。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心理负担。

参考资料:

【1】《我国糖尿病患者已超1亿!只要不吃糖就不会得?这些误区你要了解→》·光明网·2019-11-12

【2】《晚上睡觉经常出现口干盗汗?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家庭医生在线·201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