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电脑截屏快捷键是什么

Windows系统从xp开始就可以用快捷键做简单截图。按F12右边的PrtSc键截取全屏,Alt+PrtSc则可以截取当前窗口,截取的全屏和窗口可以粘贴到画图程序保存。

到了Win10后,截图功能在原有基础上发扬光大,推出了截图和草图功能程序。不仅可以截取全屏和当前窗口,更可以长方形、任意形状框选截图,更加方便。

按下Win+shift+s调出截图工具,选择长方形框选、任意形状截图、窗口截图抑或全屏截图,哪个称心用哪个(见下图)。

截图完后桌面右下方靠近任务栏处会弹出截图通知的对话框(下图所示),点进去就进了截图和草图程序。

进入后可做批注、裁剪和标准划线。电脑没联网时,又没有其它第三方软件,用系统自带截图最方便了。

截图功能虽然还是比不上专业截屏软件,但简单的截图裁剪批注却是足够用的。

配合画图程序、照片编辑或者Office软件使用效果会更好。

你也可以将PrtSc键设为win10截图工具呼出键,利于记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