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空调高压多少正常(凯越空调高压低,低压正常)

前段时间,一辆老别克凯越来店检修,说它老是因为它的行驶时间快达到15年,这样的车很少遇到。车主描述的问题是:空调不吹冷风。在这样热的天气下开车,没有空调让人很难受。

接到车后,师傅在车内打开空调,不吹冷风且发动机怠速没有变化,说明压缩机不会工作,若是压缩机工作,发动机怠速就会明显提升。压缩机不工作的原因有很多,师傅决定先接上空调表检查系统压力。

没想到的是,空调表的指针没有一点动静,说明空调系统没有压力,这就意味着系统没有制冷剂,没有制冷剂,压缩机就不会工作。下图所示,空调表指针没动。

空调系统没有制冷剂,说明系统肯定是有渗漏的位置,该怎么找出渗漏的位置呢?​师傅说,通过空调表先给系统加气压,再用泡沫水来检查。下图所示,空调系统已经被加压。

然后,师傅往空调管接头、压缩机、冷凝器等位置​喷泡沫水。很快,渗漏位置就被找到,如下图箭头所示,压缩机位置滋滋冒泡,渗漏非常明显,车主看到后,瞬间明白制冷剂消失的原因。

随后,师傅又仔细检查空调系统的其它零部件,都没有问题,只有这一个位置渗漏。那这该怎么维修呢?师傅说,空调管与压缩机结合​位置渗漏,压缩机没有问题,可能是密封圈有问题,需要先拆下再确定。下图所示,师傅正在拆固定接头的螺丝。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就是空调管与压缩机的密封垫,就是它导致制冷剂渗漏,它在橙色箭头所示的位置安装,把它换掉就可以,共有两个。​

这两个专用密封垫出现问题的概率比较大,修空调的店里一般都有现货,所以师傅很快就找到新密封垫,绿色箭头所示的是两个新密封垫。

绿色箭头所示,压缩机与空调​管结合位置,两个孔,一进一出,这两个位置需要清理干净。

在安装新密封垫之前,师傅还需要把它们放在压缩机冷冻油里面浸泡一下,以防拧紧时出现扭曲,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

五分钟不到,新密封垫就被安装好,如下图所示。​随后,师傅又连接上空调表,再次给空调系统加气压到一定值并观察,观察30分钟基本没变化,说明空调系统没有渗漏,之后再抽真空加制冷剂。

新制冷剂添加到规定值之后,压缩机已经可以正常工作,空调出风口吹出凉风,问题解决。​在拔下空调表的接头后,师傅往接口里面加水测试,看接口是否渗漏,这样的接口特别容易渗漏制冷剂。下图箭头所示,接口检查正常。

这就是师傅维修别克老凯越空调的过程,密封圈主要是因为老化而导致渗漏,这样的情况很难避免,换新密封垫就可以,车友简单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