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6s按了没反应怎么办啊(6s按键没反应)

门店拿来一台苹果6S国行的,说不开机了,在打游戏后退出后屏幕灭了后按开机键没反应,充电也不行。接过手机看外观很正无变形的,拆机看主板很靓没进水的。


苹果6S不开机


6S主板

先单板看电流,起跳正常0-80-70-160毫安,能开机。装屏后开机大电流400毫安,说明有供电电路短路的,装上屏出现问题的。那故障是屏显电路上,重点查主板显示座J4200如图:

6S显示座


先打一遍对地阻值,显示座41脚对地短路了。这条电路连接的元器件多,需要排除一下是哪个坏了引起的,整条线路都是对地短路的,显示模组供电5V7。

6S显示供电5V7


6S原理图


6S显示座原理图

利用负载短路会发热的现象,找到电容C4203被击穿造成的对地短路。更换一个电容后问题解决,对地不短路了阻值恢复。装屏幕再看一下电流,起跳正常手机开机显示触摸都正常维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