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优易贷(什么是优易贷款)

本报讯(通讯员 付晓霞 特约通讯员 吴立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科左中旗公安局腰林毛都派出所以关注民生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日前,该所民警成功识破诈骗套路,及时为群众止损。

4月14日下午,一名男子神色匆忙地来到腰林毛都派出所,向民警询问自己手机上收到的信息是否涉嫌网络贷款诈骗。查看信息后,值班民警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

据了解,该男子为腰林毛都辖区居民王某。因急需用钱,在某网站上看到一则关于贷款的广告链接后,他便按照提示下载了一款名为“优易贷”的APP,并开通注册账号。但在申请贷款成功后却发现钱并未到账,APP提示为操作错误,要求添加客服QQ联系。在按照客服要求提供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证明身份后,却被告知“需先缴纳3000元保证金验证银行流水。”直到此时该男子才意识到这种套路和前段时间派出所入户宣传时讲解的网络贷款诈骗模式极为相似,便立即到腰林毛都派出所反映情况。

在民警的劝阻下,王某删除了该贷款平台软件和贷款平台客服的QQ号,并及时去银行将卡内钱全部提出,避免了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