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现钞(什么是现钞买入价)

很多朋友初接触外币现钞现汇时,总是有点迷迷糊糊,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入个门

外币现钞:

案例(转自知乎):曾经有位朋友为了给留学的孩子汇生活费,提前换了一万美元的现金,听说农行跨境汇款手续费低,打算先存入农行,然后通过跨境电汇转给国外的孩子。好不容易把美元现钞存进去,柜员说,想要把钱汇出去,必须先进行“钞转汇”。朋友就按照柜员的要求进行了钞转汇,结果发现开始存的一万美元就只剩九千九百多美元了。八十多美元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这消失的钱就是钞转汇的转换费。

为啥要收这笔费用?因为咱们国家只让用人民币,我们自己内部是不允许国外的钞票在国内用支付的,你拿美元在国内试试,看买的了东西不,在国外不是咱说的算,国外人家外币就是能流通的,银行里的外币现钞需要运输,保存,包装,就跟物流公司的货物需要保存一样,需要花钱,因此当你想把存在“个人外币现钞账户”的外币以跨境汇款的方式汇出至国外时,就得出这个费用,同理你想拿外国的钱换成人民币价格会比较吃亏,因为如上所说银行需要单独收一笔费用。

外币现汇:

现汇从银行取出来就是现钞,现钞是你能摸的着,看的着的。现汇可以直接汇出,不会收取上面所说的钱,同理你换成外币现钞的时候对你自己是比较有利的。但是外币现钞和现汇购汇时都是一样的。

这下你懂了吗,懂了要不要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