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旺电子做什么的(景旺电子是做什么的)

10月12日,景旺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产业化项目在珠海高栏港区举行动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将生产应用于5G、云储存等领域的电路板,预计2021年上半年投产。

景旺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旺电子)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总部设立在深圳,是国内少数产品类型覆盖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和金属基电路板的厂商。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49.85亿元,同比增长18.9%,归属净利润8亿元,是国内产值、市值和利润水平排名第一的民营电子线路板企业。

“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高端电路板的需求上升。”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羽介绍,在高栏港区建设高多层和HDI产业化项目,正是制造应用于上述领域的电路板。

该项目占地15.7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包括一座技术能力突破60层、平均14层的高多层工厂,以及一座HDI工厂,设计年产高密度印制电路板300万平方米,柔性线路板200万平方米。

据了解,作为珠海实体经济主战场、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近年来高栏港区着力发展电子信息装备产业,纳思达、烽火海洋、恩捷等知名企业先后落户。而景旺电子厂区的建立,也将助力高栏港区打造珠三角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区。

【记者】王韶江

【作者】 王韶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