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贵树种(名贵树种有哪些)

名贵树种有哪些呢?盘点4种树种,个个都是宝贝。

1.黄花梨。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在古玩雕刻方面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黄花梨又名降香黄檀,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成材缓慢,木质坚硬,经常出现在文玩雕刻方面,与鸡翅木、铁力木、紫檀木并成为“中国四大名木”。


2.红豆杉。在地球上已经有250万年的历史,被称为“植物大熊猫”。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植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但是,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需要我们更加爱护,多加种植,使这种珍稀的”植物大熊猫“能够在地球上繁衍下去。


3.白皮松。具有塔形或伞形树冠,树姿优美,是珍贵的园林树种。

白皮松的树形优美,常见于公园处,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白皮松还是建筑、家具等方面的好木材。


4.金丝楠木。这种树具有芬芳的气息,材质细腻,价格昂贵。

金丝楠木因为有金丝,还有淡淡的香气,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用金丝楠木打制的家具,纹路细腻,虫蚁不叮,还有淡淡的幽香,历史上金丝楠木曾是皇家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