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噶之交(潘嘎之交)

今年直播行业进入爆发时期,接下来应该要进入拐点了。不过这不是我们今天要谈的重点,我们今天要讲的是一个成语,为啥把一个成语单独拿出来说,因为这个成语将对整个社会将产生深远影响。我们通常说两个人的交情有生死之交,忘年之交等等。某某之交,通常说的是两个人的交情匪浅,古有俞伯牙钟子期的高山流水之交,今有潘和谢的潘噶之交。

成语出自某次直播活动中潘作为长者苦口魔心劝导谢不要直播带货,声称这里边水太深谢伟把握不住,过了几天,潘却亲自带货,把谢看懵了。于是坊间就分别称呼他俩为潘子和嘎子,这段交情遂被称为潘嘎之交。其实子在中国古代指的是老师,知识渊博的人,甚至一度特指比如孔子,老子,孙子,墨子这类大家。然而大家对这次的潘嘎之交更多的是戏谑的成分,其实我觉得可能大家有所误会,潘子劝导嘎子的那一刻或者某个瞬间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就是单纯的一个长者对晚辈谆谆教诲而已。当然,此后稍微有点名气的人可能会以子自居,比如郭子金子瓶子罐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