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特(赛特奥莱)

赛特的形象通常是一位豺头人身的神祇,长有长方形的耳朵和弯曲凸出的长嘴,他的形象说法有点多,不深究了。



赛特是埃及的战神,他的哥哥是奥西里斯,上篇文章写到赛特杀害了奥西里斯,原因是奥西里斯埃及王的地位比赛特高,赛特不满而杀害了他,取代了他的位置,成为新的埃及王,故而有传说说他是邪恶之神。奥西里斯的儿子荷鲁斯长大后为父报仇杀害了赛特,成为了法老的守护神。[惊呆]

我还看过另一篇故事,故事中写了奥西里斯是个同志[石化],一直喜欢的都是赛特,没错,他的弟弟,奥西里斯用计取得赛特种子让其不育,然后和赛特的妻子奈芙蒂斯生下孩子——阿努比斯,赛特开始并不知情,对待妻子和孩子都很好,奥西里斯离间赛特一家人的关系,后来赛特知道后,杀了欧西里斯,但是赛特和欧西里斯的亲人不知情,误以为赛特残暴,并复活了奥西里斯,据说只能活一天,还和妻子伊西斯生了一子——荷鲁斯,荷鲁斯长大后伊西斯告诉儿子要复仇,荷鲁斯毕竟是两位大佬的后台,实力不容小觑,虽然赛特也很强大,但经过多次战斗,荷鲁斯杀害了赛特,成了埃及的守护神。

据说还有其它的版本,就当个故事看看好了[酷拽][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