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的笔画(走的笔画顺序)

“走”字的原始义是:

A.跳

B.跑

C.步行

D.下蹲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走”的原始义。
第二步,“走”属于会意字,它的金文字形像摆动两臂跑步的人形,下部像人脚。合起来表示人在跑。所以“走”的本义是跑。


因此,选择B选项。

拓展

一般来说,汉字的造字方法有象形、指事、会意、形声。
①象形文字是指纯粹利用图形来作文字使用,而这些文字又与所代表的东西,在形状上很相像。一般而言,象形文字是最早产生的文字。用文字的线条或笔画,把要表达物体的外形特征,具体地勾画出来。
②指事字是一种抽象的造字法,也就是当没有、或不方便用具体形象画出来时,就用一种抽象的符号来表示。大多数指事字是在象形字的基础上添加、减少笔画或符号而成的。
③会意字,是指用两个及两个以上的独体汉字,根据各自的含义所组合成的一个新汉字。
④形声字是在象形字、指事字、会意字的基础上形成的,是由两个文或字复合成体,由表示意义范畴的意符(形旁)和表示声音类别的声符(声旁)组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