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cc扭矩是多少牛米(最大扭矩250牛米是什么意思)

春风250SR拉开了小排量仿赛竞争的序幕,他的成功让广大厂家看到了,一款外观帅气、排量合适、具备一定性价比的小跑车是多么受市场欢迎。现在市面上的250黄金排量仿赛选择颇多,有最新登场的新兵,也有征战多年的老将,一起来看看到底哪一款会更适合你吧!


QJMOTOR赛250

现在钱江的赛250家族一共有三个型号,分别是最先上市的单摇臂款,售价19999元;最新上市的青春版17999元,以及明明叫做赛250但是却长得跟赛350一模一样的燃擎版,售价25999元。

青春版跟燃擎版为同一天发布,其中青春版直接使用了幼狮250上的后摇臂,虽然说这样做能节省一笔开模费,但是看起来是真的别扭,纤细的双摇臂搭配上饱满的车身大包围,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另外仪表和减震系统也有所缩水。

这一切的变化带来的就是两千元的差价,同时跟直接竞争对手——2021款春风250SR ABS版比起来,直接便宜了近两千块,而且两车在动力性能上旗鼓相当,赛250在扭矩上甚至还略微领先 0.5牛米。

可以说赛250青春版是为预算吃紧的用户,或者说追求极致性价比的车友量身打造的,如果能忽略掉麻杆儿一样细的后摇臂的话,这款车还是不错的,毕竟滑动离合跟双通道ABS都保留了下来,动力也跟单摇臂款保持一致,整备质量控制得也不错。

接下来是赛250燃擎版也就是双缸版,如果说上面的青春版还算是比较有性价比的话,现在这个就是槽点略多了,首先外观长得就跟赛350一模一样,也就换了一个版画而已,其他地方貌似一动没动,再加上钱江后续还要推出400级排量的赛400,也是用的这个外观……那叫一个乱呀。

发动机部分则是用兄弟车型贝纳利龙卷风252R上的那台,最大功率19.2千瓦,峰值扭矩24.1牛米,动力上并没有太大优势,但声浪以及震动抑制肯定是要比单缸车型强不少的。

再一个槽点就是定价,要知道QJMOTOR品牌定位是要低于贝纳利的,可是同平台的双缸赛250却要比252R还要贵,可以说这台车处境很尴尬,比上不足比下也不足,上可以选择赛350,以及同级别销量常青树铃木GSX250R,下有性价比更高的其他单缸车型,中间还有自家兄弟龙卷风252R。

春风250SR赛道版MY22

作为小排量仿赛领域当之无愧的人气王,春风250SR亮相两年以来热度一直在延续,凭借好操控的特性、较高的颜值和不错的性价比,收获了一大批拥趸,现在最新成员MY22登场,售价21980元,有星光白和速感灰两种颜色可选。


外观上最大的两处变化是换装了炫酷的单摇臂,除了看上去更帅外,车重也有所降低;另外车头部分加装了小定风翼,虽说对于性能方面没多大用场,但帅是真的帅,颜值不就是最大的用场吗?

官方宣称MY22进行了九项升级,发动机峰值功率对比标准版提升到了21.5千瓦,最大扭矩为22.5牛米,整备质量下降到了157kg,这得益于轻量化的单摇臂以及车架的优化,动力的提升和重量的下降会让其操控性更上一层楼。

无极250RR

无极250RR一改以前无极车型比较中庸的特点,变得更具攻击性了,整体风格比较锐利,比起前作无极300RR更加具有战斗风。


动力采用了隆鑫全新研发的KE250单缸水冷发动机,实际排量248cc,最大功率21.5千瓦,最大扭矩23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7秒,从参数上来看性能属于同级第一梯队了。

此外147kg的整备质量控制得相当优秀,貌似是国产最轻的250仿赛了吧?作为对比,春风250SR整备质量165kg,赛250为159kg。综合以上数据,再结合它19980元的售价,无极250RR确实有跟一众对手叫板的资本。


飞肯3GP&飞鹰R25

这两款车都是使用的春风250发动机,其中飞肯3GP外观原创程度很高,车头个性的小嘴、炫酷单摇臂和标准的仿赛战斗坐姿是其几大特点,从产品力来说跟250SR相差无几,但是品牌力实在是太差了点。

飞肯3GP

飞鹰R25

这两款车型在之前一两年,可以凭借性价比优势获得一定份额,但当更多大厂加入到这个战场,推出同样竞争力不低的产品时,这样的小厂后续又不能很快地推出更多产品,存在感只能是越来越低了。

铃木GSX250R

这是一个在小排量仿赛领域征战多年的老将,堪称车坛常青树,虽然近年来同级别车型越来越多,但是凭借良好的品控、平顺的动力和优秀的做工,一直稳坐人气排行前三的交椅,在竞争车型越来越多的情况下,销量依旧这么稳定,这也是没谁了。

虽然GSX有着诸多槽点,如动力太肉和车子略重等等,但是就像iPhone一样也是有很多槽点,如信号不好、没有快充和文件管理等等,但就是销量一路长红,核心竞争力就是IOS系统,而GSX250R核心竞争力,就是上面提到的这三项。


如今国内摩托市场今非昔比,过去没得选或者选择少,现在则是快要挑花眼了,有人喜欢新车型新鲜感,有人则喜欢同级标杆,还有人喜欢分析对比,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以上提到的车型有亮点也有槽点,其中的一些观点只是主观看法,不代表好坏,自己最中意的车,就是最适合你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