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寸屏手机什么好处(屏幕6寸及以下的手机有哪些好的)

7月5日晚,ROG游戏手机6系列震撼亮相。旗舰级处理器、165Hz电竞屏屏幕、超大容量高速内存、6000mAh大容量电池以及全新升级的散热方案,让这款手机一亮相就震惊了众多游戏玩家,尤其是配上3999的起售价,堪称是下半年游戏手机中的全能新标杆。那么这款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作为一个资深手游玩家,下面就深入解析一下ROG游戏手机6的配置体验,看看它凭什么俘获手游党的芳心。

骁龙8+Gen1+165Hz电竞屏,战力爆表

作为一款游戏手机,强大的性能自然是少不了,更何况是一贯喜欢堆料的ROG。ROG游戏手机6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 Gen1处理器,这颗SoC为上一代骁龙8的升级版,将三星4nm工艺换成了更为成熟的台积电4nm工艺,能耗比大幅提升的同时,更在发热控制上全面提升,不管是性能还是功耗都比前代有明显的升级,安兔兔跑分高达112W+,性能实力秒杀众多同级游戏手机。

这样一颗战力爆表的处理器,再辅以165Hz高刷屏,拥有业界领先的720Hz触控采样率和低至23ms的全链路触控响应时长,屏幕跟手度、灵敏度大幅提升,游戏画面间切换更加流畅细腻,能够满足手游发烧友对于设备的高要求。另外续航依旧是ROG游戏手机6的主打卖点之一,它搭载的是6000mAh大电池,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即使是经常玩游戏,也能够满足一天的使用需求,这一点对于我这种重度游戏迷来讲,很有吸引力。

PC级散热堆料,《原神》也能冷静畅玩

硬件堆料的基础,游戏手机的实际体验能否满足玩家需求,才是硬道理。毕竟当下的手游画质愈加精美,画面、帧率都在不断提升,想要获得流畅不发热的体验,对手机的性能调教、散热都有很大的考验。而ROG游戏手机6为了给玩家带来顶级且持久的高性能输出,搭载全新液冷式散热矩阵6.0,在上代本就出色的散热模组上再度加强,真空腔均温版面积提升30%,石墨烯面积提升85%,热量更易传导到外界,并且依旧延续了中置CPU的设计,让发热源远离手掌,时刻提供良好的握持手感。

此次ROG研发团队还突破性的在主板和RF电路板之间填充了3300mg氮化硼冷却材料,能够为整机提供高效的冷却效果,在进行短时间游戏时,处理器平均温度降幅可达10℃,降频次数大幅减少79%,保障玩家流畅刺激的游戏体验。配上全新升级的酷冷风扇6后,有三档工作模式,拥有AI温控技术,可以实时感知手机温度,精准的实现温度的控制,在温度与功耗之间寻求一个更好的平衡点,更是能够直接将手机温度降低。

在ROG的实测数据中可以见到,在60分钟的《原神》60帧体验中,拥有酷冷风扇加持的ROG游戏手机6平均帧率达到了59.7fps,手机背部最高温仅37.2℃,接近人体温度,真正实现了长时间畅玩游戏,也能够不发热、不降频的效果,在当下的游戏手机市场上,带来了独一份的体验。

全新玩法加持,操控体验更极致

不仅如此,ROG游戏手机6这次还在细节方面入手,带来了很多小亮点。比如在智控中心内,玩家可以对性能模式进行设置,还可以设置屏幕的跟手度、灵敏度,提升玩游戏时的手感,并可以针对不同程序进行自定义设置,满足不同游戏、应用的需求,对于有个人操控习惯的玩家来讲更加实用。

而上一代广受玩家好评的六指操控方案,在ROG游戏手机6上也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位于双侧的AirTrigger超声波肩键升级全新“抬起—按下”双触发逻辑,手指点按到抬起即可唤醒两次操作输入,毫秒内的双击神操轻松实现。10种不同手势的体感操作让玩家能够以更符合游戏直觉的方式进行操控,配合全新升级的X轴触线性震动马达,带来更真实的手感反馈,游戏体验更具沉浸感。另外,ROG还带来了全新双控手柄3,以更沉浸的游戏掌机模式投入手游战场,外设配件同样丰富。

购机建议

综合而言,ROG游戏手机6基本上是把目前能装载在手机上的顶级硬件都装上了,在软硬件方面几乎没有短板,性能硬件全面升级,配上全新的散热方案以及多指操控玩法,为玩家带来颠覆想象的游戏体验,而且还捕捉到了许多用户痛点、细节体验,堪称是当下游戏手机的全新旗舰标杆。就我个人的体验来看,无论是喜欢玩手游的玩家,还是追求更高阶体验的电竞选手,ROG游戏手机6都能够满足你们的需求。更何况它的起售价只要3999,目前已经开启预约,7月12日正式发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