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的结构(走的结构和部首)

楷书中的走之儿笔画用的地方比较多,比如我们举例:远字,还字,逮字等等一系列。我们针对这样的走之偏旁,今天介绍的主要它半包围住的内容,他们的结构是如何布局的,这里面有一个相对书法口诀“之辶中字于上略大而下小”。

之辶中字,指的就是我们说含有辶偏旁字的内部结构。上略大而下小,指的辶内部的结构如有上下结构的情况,上半部分一般比较大,下半部分一般就比较小。比如我们提到远字,还字。那么为什么这样呢?上大下小,就是为了满足辶偏旁最后的捺画,给平捺让位,整个字才可以字体美观。

说完了辶的内部的结构特点,还有一种书法中结构比较常见的,当一个字中有一个长横,而且搭配着撇和捺,撇因为位置是短撇,那么右边不能有长捺。

配合这个结构有句口诀“画长撇短者右不宜用捺”结合这实际案例字,我们来讲,比如莫字,矣字,契字,我们看这样的字,一个含有一个大的字,横画比较长,撇画不能太长,那么捺画也要简写,说简单点这个结构还是一个对称的结构。

两种不同的楷书部分笔画在书法中不同的写法。这就是楷书结构中的一部分。

除了我们学习书法结构,更要学习楷书基础笔画如何去写。欢迎试看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