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晨阳(赵晨阳个人资料)

央视网消息: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上海14万名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夫妻共同报名参与的,蔬菜保供、社区配送、核酸检测,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

上海嘉定区居民赵晨阳、丁晗是一对“90后”夫妻,小区封控以来二人结伴参加志愿服务,发挥年轻人熟悉电子设备操作的优势,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提前登记并打印纸质版核酸检测码,每天平均服务约500人。

住在上海闵行区爱博小区的赵顺平、杨悦夫妇本来是社区快递驿站的站长,疫情封控之后,小区里的居民不能出门采购,夫妻二人主动组建了几个援助群,帮助居民在超市采买各类食品和生活用品。

在上海金山的一个蔬菜保供基地,马天和妻子李春菲正忙着装卸蔬菜。从3月27日晚上,他们就一直吃住在基地里。马天是蔬菜基地的负责人,负责调度装载车辆、调整菜量分配、清点蔬菜的数量,工人人力不够时,他就亲自上阵,既是叉车司机又是搬运工人。妻子李春菲负责所有工人分拣菜品的协调。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