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一次需要多少电(电动车充一次需要多少电费)

充电器是电动车的四大部件之一,也是使用频率较高的部件之一。充电器的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首先我们使用的充电器应该与电池电压一致,且容量一致。比如说60V20AH的充电器,只能适用于60V20AH的电池,同样道理,72V20AH的电池,使用72V20AH充电器。切忌用大充电器充低电压电池。这样会将电池充坏,或者将小充电器充大电池,这样,电池是充不满的。充电器应当放置在通风,降温的环境下工作,充电器是由塑料外壳,里面加一块集成电路板,而且做有散热风扇。当充电器处于充电状态时,会有红色指示灯显示,红灯一直亮,而且风扇一直在转。如果说,指示灯红灯会亮,但风扇不转,也是属于充电器出现故障,要么不会充电,要么充电器过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充电器

在连接充电器的时候我们应该先插电动车端的充电插口,然后再插插座上的插口。拔出充电器的顺序,正好与充电时相反,先拔出插座上的插头,然后再拔出电动车上的插头。

电池充满电后,充电器的指示灯会转换成绿灯。当然如果充电器坏了也是一直显示绿灯的。

另外一种特殊情况就是,电池放的时间太长,电压过低充电不进,此时也会一直显示绿灯,或都红灯绿灯一直闪烁。遇到这种情况,请参照激活冬眠电池的方法。

虽然大家经常使用充电器器,但充电器功率有多大,可能还有不少朋友没关注过。我们以48V20AH的充电器为例,大部分在220W左右,不同品牌,功率略有差距,充一次电大概需要8到10个小时,差不多两度电左右。平常使用最多的60V20AH的充电器,功率一般在240到260W之间,也就两度多一点,按照我们现在的,电价为0.7元一度的话,差不多,也就一块多,还不到两块钱的电费。那72V20AH的充电器,它的功率大约为300W,充一次电大约需要三度电左右.

在使用非原车充电器时还应该注意充电器的输出电压的极性是否与电动车端充电口的极性一致。平常尽量不要将充电器随车携带,以免震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