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跑焦(什么是跑焦)



跑焦是因为设备本身原因,出现预期焦平面和实际成像焦平面不重合的情况。和外部因素随机出现的脱焦不一样,机子出现跑焦是全部图片都跑焦。

一、因为什么原因产生跑焦?

一般采用cmos对焦的无反相机不会产生跑焦,主要是采用独立对焦模块的单反相机比较会出现跑焦的可能,其中独立对焦模块性能高的单反也比较难出现跑焦,主要集中于采用独立对焦模块性能一般或较低的单反相机会出现跑焦。

主要原因有两个:

1、独立对焦模块性能低,设备本身配置不行,常见于低端单反相机;

2、反光板老化损耗,出现运作后卡住未弹回原位或偏离原位置的情况。

二、如何测试自己的机器是否跑焦?

利用一卷皮尺,展开后对其中一点对焦,记住这个点,然后倾斜30度或45度拍摄。

检查:自己要拍摄的点是否清晰,如果清晰,说明相机没有跑焦;不然就是相机跑焦了。

注意:有些时候我们测试时会自己人为跑焦,所以要多确认几遍,多试拍几次才能下结论。

三、出现跑焦后要怎么解决?

一般出现跑焦是自动对焦产生的,使用手动对焦可以解决跑焦的问题,这也是很多跑焦问题的最佳解决办法。

本文为原创,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每天都会分享原创图文视频!

欢迎大家关注、点赞、评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