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乱炖很火叫什么名(乱炖还可以叫什么名)

东北乱炖,我心所属。乱炖这种东西在签过各地都很常见比如河南的烩菜,河北的熬菜,都属于乱炖的行列,但是这其中真正正宗的,还要数东北。东北乱炖才是乱炖的鼻祖,东北人生活在冬天的冰炭学的里,饮食上没有中原人那么讲究,一锅香气腾腾的乱炖,就足以在入睡之前填饱自己的肚子。

东北这块地方,从唐朝以后到清朝,几乎没有过中原人的踪迹,现在我们看到的东北人,基本是当年闯关东的山东人。山东人本来在饮食上就口味偏重,山东人的口味也成就了东北人的口味,体现这一点的,有东北的地三鲜,还有就是这道东北乱炖。东北三省,比国内其他地方要更加团结,江苏人会说自己是江苏人,不会说自己是江南人,但是辽宁人却会自豪地说自己是东北人。

东北这地方夏季短暂,冬季漫长而寒冷,东北人的脾气火爆,这大概是环境造成的,想要在这么寒冷的地方生存下去,脾气必须要硬才行。现在有了暖气,冬天在东北室内你甚至可以穿裤衩子。冬天东北暖气的热,那也是全国有名的。东北美食当中,铁锅是必不可少的主角。

铁锅炖大鹅,铁锅炖公鸡,满满一大锅的食材,都给你炖到一块去,这就是东北的硬菜,是上得了台面的,还有玉米面饼子就贴在铁锅上,一顿饭就能吃得你心满意足。东北的菜色很足,而且不只是肉,许多青菜也在东北很有市场。

这里的冬天太长了,东北人就喜欢吃新鲜的蔬菜,只要有一碗大酱,东北人能一直生吃辣椒和茄子,直到自己吃不动为止。东北乱炖的注脚有两个,一个是猪肉,另一个就是土豆,再加上粉条,蘑菇和其他蔬菜。美美的炖上一锅来,一起吃个肚圆。

准备好做肥肥的东北人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