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的电瓶寿命是多少公里(电动车电瓶寿命一般多少公里)

文:懂车帝原创 彩丽美

[懂车帝原创 行业]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不少车主开始关注“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到底有多久,可以开多少年?”。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技术官(CTO)杰比·斯特劳贝尔(JB·Straubel)在最新的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应该为15年左右,具体年限取决于其利用率。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技术官(CTO)杰比·斯特劳贝尔

据斯特劳贝尔分析表示,电池的寿命可能也取决于车辆的使用寿命,因为人们不太可能将新电池放在旧车上。他表示,“这是一件主观性很强的事情,取决于人们对汽车有着什么样的目标,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电池的使用寿命能够很轻松地达到15年”。

红木材料的工人正在从报废的电池中回收材料

根据了解,早在2019年之前斯特劳贝尔一直都在特斯拉内部负责电池的研发工作。在离开特斯拉之后,这位工程师成立了一家电池材料回收的初创公司(Redwood Materials,名为“红木材料”),业务重点正是电动车电池。

目前,施特劳贝尔的新公司已经与福特和沃尔沃汽车达成了合作,回收电动汽车报废的电池组,然而对于该公司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斯特劳贝尔表示,当前这家电池材料回收公司每年可以回收8-10吉瓦时(GWh)的废旧电池,这些电池“足够数十万辆汽车使用”。他还透露,材料回收的次数越多,材料就越纯净。

据悉,斯特劳贝尔的计划是在未来几十年内通过建立一个循环或“闭环”供应链,从报废车辆和储能电池以及生产过程中报废的电池中回收材料,从而大幅减少镍、铜和钴等原材料的开采。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全球每年只有数万至数十万辆电动车进入报废期。斯特劳贝尔认为,这个数字将在15年内上升到数百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