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线是什么意思(中长线是什么意思啊)

股票原点与您一起分享每日股票市场动态!

大家好!我是股票原点。

今天我会分享我是怎么样做中长线股票的。

首先要清楚为什么要选中长线,中长线的好处以及什么时候做中长线比较好,什么时候又不太适合做中长线。

中长线的特点是股价比较稳定,波动相对要小,收益也就慢一点。适合性格沉稳的人做。中长线选股只适合在行情好的时候做,通常我会在上证指数能稳定在20日均线之上做。上证指数长期在20日均线下运行尽量不要考虑中长线。因为中长线就是做它的趋势,趋势向上才能赚钱,趋势向下也要及时规避风险。中长线选股不要选垃圾股,最忌讳没有量的冷门垃圾股,长期拿着它只会浪费时间。中长线选股最好要在当年有政策利好支持的行业里选。如果没有大的行业利好,时下的热门题材也可以。选行业龙头股,盘子适中的我最喜欢。

大方向定了后就得考虑怎么操作了,中长线我不建议死拿不动,更不能像短线股那样不停买卖。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严格按照计划买卖。

我的方法是波段操作

买入点,在上证指数稳定在20均线之上时,并且股价能跟随大盘开始从下降通道转向上升趋势时作准备,等待股价第一次macd金叉后收盘股价第一次站上3日线,14:55全仓买入(这个时候买是为了股价的确定性)。持仓时间,没有具体的持仓时间,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严格按照规划来做就可以了,中途切忌换股,不要看重当天股价的涨跌,关注大盘和行业热点的持续性就可以了。卖出点,如果哪天收盘价跌破3日线时,在14:55(同样也是为了股价的确定性)清仓。如果大盘还在20日均线之上可以重复上面的操作,否则就空仓等待。

以上就是我的波段操作系统,那有没有更快更刺激的方法呢?请关注我下一期的分享。

关注股票原点,方便下一次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