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北向资金休市(今天为什么北向资金休市)

周五市场呈现出一种窄幅震荡的走势,全天振幅在25个点左右,成交量缩量明显。缩量的很大原因在于北向资金因香港公众假期休市,没有北向资金的日子,果然走势“找不到北”。

我把之前画出的线稍微修改了一下,可能看得更加清晰。从周一开始一直到周五,其实指数就在3350-3435之间“徘徊”,也就是在第2个跳空缺口至年线之间“徘徊”。本周的这种走势说明:

1、短期要想过年线,没有那么容易的(之前的文章就已经说了)。

2、下方的缺口不补,资金再次大举上攻的可能性较小,因为都会觉得“不稳”。

本周“赛道”的整体走势也是比较弱的,一旦“赛道”继续“疲软”,大概率会引发“连锁反应”,所以持有“赛道”的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风向是否真的变了,以趋势线(如上图的例子)自行判断具体“赛道”的走势,一旦有效跌破,就需要大幅减仓,已经赚得不少了。

其它板块方面,轮动速度之快让人“目不暇接”,之前的文章中推荐的一些相关板块,推荐后介入都能小赚一点,没办法,在相对底部的板块真的是越来越少了。能赚到大钱的,都是5月初就开始布局“赛道”的,趋势才是“王道”。短线实在要选,还是可以继续关注一下国防军工相关标的,龙头就是000519,龙头不倒,就还有机会。

总结一下,短期上证指数的支撑变成了3350点(黄色虚线),如果接下来始终能将其守住,那么短期还有希望再次“挑战”年线;反之,短期必须回补3350点之下的缺口,因为盘久必跌,我个人认为回补的概率较大,但不会回调太深。

中期趋势线(红色支撑线)目前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有50个点左右的“安全气囊”空间。可以把中期趋势线作为增减仓位的操作指引,目前还是保持之前的仓位即可。


平台同步发布

2022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