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路cpu什么意思啊(双路cpu是什么意思)

对于一些PC老玩家来说,一定都有想过,提升CPU的性能。而提升CPU的性能,除了超频、更换更高级别的处理器以外,老玩家肯定还知道一个方法,那就是搞双路CPU,特别是至强处理器流行的时候,在各大论坛都能看到不少用户晒出自己的神器双路CPU主机,不过,如今仿佛我们好像也没有再看到,双路CPU的流行,这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首先双路CPU的优势就是线程多,如果在运行一些对多线程要求较高的程序,比如X264视频转换、文件压缩等等,双路CPU的优势就特别明显。如果,弄个双路L5639这样的“洋垃圾”,仅需几百元,将能拥有几千块多线程处理器的效果。


不过可惜的是,对于这种超多线程需求的用户还只是少数,大多数用户都只是用电脑来玩玩游戏。而游戏程序不太会对这么多的线程进行优化,一般网游也就是4线程优化,好一点的单机游戏最高也就支持8线程而已,玩游戏不给力,也算是双路CPU消失的主要原因之一。


双路CPU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一般都不支持超频,一旦选择双路,CPU都只能在默频下运行,这也严重限制了CPU的最大性能。要知道一般的至强处理器,特点就是默频低,但超频潜力高,如果丧失了超频能力,那么至强处理器的性能也就不能完全发挥出来了。


最后,就是功耗问题,想要弄双路CPU,功耗也是个大问题,由于使用了两枚处理器,所以动辄一两百瓦也是司空见惯。这就对电源的要求很高,上千瓦电源高昂的价格和昂贵的电费,确实许多是普通玩家接受不了的,再加上双路CPU无法避免的延迟问题,让双路CPU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中,被AMD Ryzen这样多线程处理器所代替。


你曾经有没有组过双路CPU电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