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是什么意思(美团外卖是啥)

以下是名词解释为外卖运营过程中需要了解和熟悉的一些专业用语词,以便更好的看懂和理解相关内容,更好的在工作中进行交流沟通。

01曝光

这里的曝光一般指曝光人数或者曝光次数。

其中曝光人数是指在某段时间有到你店铺的顾客总人数,曝光次数是指在某段时间内你的店铺被顾客看到的总次数。

不论是顾客通过关键词搜索,看到你的门店和产品信息展示在搜索结果页面中,还是通过列表排名及筛选看到的你的门店信息展示,又或者是通过活动页面展示看到你的门]店和产品信息展示等等,只要平台上出现你的门店/产品信息,且在指定时间段内被人看到过,都会被计算入曝光量。

假设你的门店在美食列表综合排序里面排第一,美食列表昨天一天总共有1000个顾客点击查看过,且这1000个顾客都看到过你的店,那你的门店在美食列表综合排序列表里面昨天一天获取到的曝光人数就是1000。如果这1000个人平均每个人昨天一一天内看到你的店铺次数为6次,那么你的门店从美食列表综合排序列表里面昨天一一天获取到的总曝光次数就是6000。

02访问/入店

这里的访问/入店指访问人数/入店人数或者访问次数/入店次数。

访问人数/入店人数是指在某段时间内打开且进入店铺页面的顾客数,访问次数/入店次数是指在某段时间内

店铺页面被打开的总次数。

加入昨天一天通过美食列表综合排序带来了1000个曝光人数,其中进店/访问人数为100人,这100人平均每人昨天一天的进店/访问次数为3次,那么该门店昨天一天通过没事列表综合排序带来的总的访问次数/入店次数为300次。

03访问转化率/入店转化率

曝光展示链接点击在X天内转化为最终进店的比例。

即指某段时间内看到你店铺的顾客中,实际点击进入店铺的比例,计算公式为访问转化率=访问人数/曝光人数,入店转化率=入店人数/曝光人数。

访问转化率/入店转化率是衡量门店效率(ROI,投入产出比) 的指标之一。

访问/入店转化率越高,单位时间内产生的客户越多;提高门店的访问或入店转化率能够在无法增加流量的情况下或流量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增加门店的综合收益,所以访问/入店转化率是我们必须关注的指标。

假设我的门店昨天的曝光人数是16,746人,进店总人数是1,641人,那么昨天我的门店的访问转化率/入店转化率为1641: 16746=0. 09799355069≈10%,美团外卖商家后台显示的入店转化率数值为实际数值四舍五入所得,且是用进店人数除以曝光人数所得,而不是用进店次数除以曝光次数。

04下单

这里的下单一般是指下单人数/下单次数,是指在某段时间内提交订单成功的顾客数/提交成功的订单数。

这里的提交成功的订单数里面包含有效订单和无效订单(已被取消的订单量)。

假设昨天一天在你的门店里面总订单有200单,但这200个订单是190个顾客下的,那么昨天一一天你的门店的下单人数就为190人,下单次数为2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