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鲁兹15经典低配多少钱(15款科鲁兹经典款多少钱)

要说好几年前那些热销的紧凑型家用轿车,除了丰田卡罗拉(花冠)、大众朗逸、别克英朗、日产轩逸、阳光等车型之外,其实还有一些被人们所熟知的车型。比如说福特福克斯、起亚K3、现代朗动、雪佛兰科鲁兹等等,而无一例外的是,如今这些车早已经消失在了销量排行榜前列。具体来看,福克斯销量彻底沉沦,起亚K3换代却无人\"赏识\",现代朗动稍微好一点,带着热销几十万台的成绩成功进化,摇身一变换名继续征战国内家用紧凑型市场,从此便再无朗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领动车系。然后就是雪佛兰科鲁兹这款车,也是今天我想要来说的主角。

经典科鲁兹

说到科鲁兹,相信很多人就会想到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没错, 许多人真正喜欢和钟情于科鲁兹这款车应该就是得益于大黄蜂这个角色。那时的大黄蜂真的很火,虽说原型车是雪佛兰家族里的科迈罗,但雪佛兰品牌在大黄蜂身上的曝光度还是足够高的,所以消费者爱屋及乌地也就对当时售价不贵、车身线条又比较硬朗阳刚的科鲁兹钟爱有加了。在2009年那会,雪佛兰还是卖经典科鲁兹的时候,科鲁兹这款车的火爆程度无异于现在的轩逸、卡罗拉,年轻人也以拥有一台科鲁兹为短期奋斗目标。所以那时的科鲁兹真可以说是相当辉煌的一款车型了。

新科鲁兹

而来到现在,随着全新科鲁兹的推出,这款车的销量也是直线下降一日不如一日,就以近期科鲁兹这款车的销量数据来看,3月还能卖出3878台,4月就只有2190台了,5月更是急转直下仅仅售出了78台,这样的一份成绩,对于曾经能月销上8000甚至10000台的科鲁兹车系来说,算是一份巨大的侮辱了。

而且要知道的是,科鲁兹目前还有很高的优惠,就以各地经销商给出的参考价来看,指导价10.99-16.99万的科鲁兹现在终端优惠最大能有5.95万元,差不多将近6万的这么一个水平(高配车型)。而综合来看,优惠后的科鲁兹售价区间也来到了7.14-11.04万,也就是说现在买科鲁兹这款车的低配只要7万出头,买高配也不贵不过才11万左右,这放在曾经可能就是一台中低配经典科鲁兹的售价了。所以,再怎么说科鲁兹的销量也不至于这么差,但事实却容不得我们不承认。

全新科鲁兹

2016年7月20日,上汽通用雪佛兰正式宣布,旗下基于美版新一代科鲁兹打造而来的国产全新科鲁兹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细分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0.99-16.99万元。由于基于美版新一代科鲁兹打造而来,新车在外观元素上基本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设计,包括全新家族式前脸造型以及两侧非常动感的带有U型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而尾部方面,新车相比此前在售车型更富有立体感,后保险杠带有层次的样式更突显运动特性。

内饰部分,全新科鲁兹同样借鉴了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理念,整车内饰看起来简单明了,新车配备了包括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等元素。据悉,全新科鲁兹全系标配包括智能启停系统、7英寸多点触控电容彩屏、苹果CarPlay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四轮独立数显)、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配置。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APA自动泊车系统、侧盲区报警、电子手刹等配置。

空间部分,师哥身高180cm曾经也体验了全新科鲁兹,座椅坐姿调节好后,其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为四指。这样优异的空间表现也得益于其前排座椅采用的内凹式设计,它给后排乘客预留了更多的空间。整体来说还是符合其家用紧凑型轿车的定位。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科鲁兹配备1.4T涡轮增压以及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4马力,匹配6速自动或6速手动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油耗部分不是很高,平均油耗7.7L,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最后师哥还想说句为什么科鲁兹现在卖不好了的原因。

其一,同胞车型科沃兹推出后抢占了部分市场。毕竟科沃兹不管是从颜值,动力都要优先于科鲁兹。而且科沃兹在价格上要比科鲁兹便宜2万,所以,谁还会去选老气的科鲁兹啊。其二质量投诉不断。不少车主对于18款的科鲁兹的质量严重质疑,车主孙先生说他的18款科鲁兹开了没半年,转向系统居然失灵。不仅如此,像对于科鲁兹发动机漏油,刹车失灵等问题的投诉也是比比皆是。不少车主表示后悔买科鲁兹了,自从买了科鲁兹,几乎天天跑修理厂了。没想到雪佛兰的质量如此之差。其三,市场竞争更激烈了。汽车市场本来就竞争激烈,再加上种类繁多的汽车品牌,像别克英朗,卡罗拉以及本田旗下的车型,都给科鲁兹带来了极大的竞争力。就像生物链条,\"弱肉强食\",久而久之,科鲁兹就被挤到了角落里。所以,科鲁兹为什么越卖越差到最后甚至卖出了月销78台的局面,说白了还是自己的原因呐,你们说是吧。

不足:据车主口碑反应,科鲁兹普遍存在起步肉、悬架减震不舒适、市区路段费油、底盘通过性差、换挡迟滞、没有后排中央头枕等问题,希望厂家后期能加以改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