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行业普涨是什么(一轮行业普涨是什么意思)

25日A股嗨涨,泸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5%,两市的成交额更是突破了10000亿元,上证综合指数创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日涨幅,两市接近300多只个股涨停。从年初开始,市场就在持续反弹,截止25日,三大指数中,有两大指数涨幅超过20%。

由于近期市场的表现过于积极,为了让投资者们有个参照,我们总结了上一轮牛市,也就是2014年7月到2015年6月的这12个月的涨幅里,分四个阶段对各行业板块表现进行汇总。希望会对投资者有点帮助,以下就是南方财富网从4个阶段对2014-2015年的牛市进行阶段分析后整理的表格:

从第一阶段来看,行情刚开始形成,人们对于经济的预期还没有那么强烈,在第一阶段的这三个月中军工、汽车、机械呈现出领涨之态,整体来说整个板块的涨幅差别不大,大体呈现出普涨的形式。

第二阶段开始就可以基本确认为牛市了,板块之间的增长开始加速,行业之间开始有分化现象出现;非银、银行、钢铁行业开始保持领涨的之态,收益率超过自身数倍;但第二阶段比起第一阶段的发力还是有点不平衡。

第三阶段,就基本步入了牛市的中期,板块不在呈现出分化的形式,而是回归到普涨的形式,在这期间整个行业之间的涨幅紧跟着上一阶段的走势;传媒、计算机、建筑装饰行业开始保持领涨,收益率超过自身数倍;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来看,每次领涨的板块都有相应的变化,在上一轮上涨的较多的行业,到了下一轮上涨的力度就相应的减小。

第四阶段,发力的最后一个阶段。从这一阶段开始整体行情的走势就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开始示弱,出现较为严重的分化现象,从这一阶段基本就能看出行业之间的就可以看出行业之间的关系是相互轮转的。

根据15年的牛市就此次板块的上涨来看,此次的市场情况更为复杂,地产的调控,基建的建设,后期效果如何,在这期间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的因素,而且此次上涨的背后还有经济的压力以及存在资金的瓶颈,就5G、基建、OLED等这些热门板块还在不断的拉升当中,而非银、医药等发力不明显。就此,后续结果如何还需要密切的留意,当高位滞涨,板块之间没有接力时,第一阶段也就相应的结束,进过休整之后,产生新的热点,或许还会有不同的变化。


以上就是本次南方财富网为读者们带来的有板块拉升的信息,本文是根据各公司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排行榜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