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镇(秦川镇疫情)

近日,秦川镇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无疫乡镇”,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秦川镇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积极组织镇、村、社干部90余人,保洁人员100余人,志愿者60余人,对辖区内各村社、重点场所、办公区域、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消毒,并邀请专业人士指导消杀工作,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并组织各包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对陈年垃圾、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以秦川镇城镇发展有限公司为主导力量,开展残垣断壁、废弃棚圈、危旧房屋拆除及乱倒建筑、生活垃圾整治,累计清除生活垃圾1500余方,铲除杂草约8000平方米。

同时,秦川镇结合“文明乡镇”和“无疫乡镇”创建工作,成立督察小组对各村整治情况采取专项检查,制定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考核标准,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要求,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和排名,发放“先进村”流动红旗和“后进村”流动黄旗,树立一批村户标兵,通过典型带动,使全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全面开花,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