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五菱还能卖多少钱(08年的五菱兴旺能卖多少钱)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基本上每个家庭都必备一辆车。

对于有车一族的人群来说,对五菱宏光应该并不陌生。

最早的时候中国的汽车并没有很多种类可以选择,而五菱宏光又是少数的极具性价比的品牌,因此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当时的五菱宏光可是被称为“国产神车”的,主要是因为不仅价格极为亲民,质量也是杠杠的。

那么为何以前如此受欢迎的汽车品牌现在销量却也下滑。

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揭晓。

五菱宏光的发展史

1981年,柳州拖拉机厂不再制造拖拉机,而是转向汽车行业。谁也没有想到,当时只会造拖拉机的工厂,后来竟成为国内低端汽车品牌的领头羊。

2008年,五菱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微客产品——五菱荣光。

这次的突破让五菱逐渐打入汽车品牌内部,获得汽车市场一定的份额。2010年,五菱再一次突破自我,推出了五菱宏光。

也正是这一次的首次露面,让人们开始对“紧凑型商务MPV”这一概念熟知。消费者开始注意到五菱宏光。

MPV指的是多用途汽车,最早是从旅行轿车演变而来的。主要是由于空间大,舒适度高且具有货车的功能而被人们所注意。

这类车主要针对的是家庭用户,空间要比同排量的轿车大,当然也有自己的尺寸和规模。

而紧凑型商务车相对于传统的商务车,它的车身尺寸与操控性更加灵活,同时也更加注重日常使用的经济型,是一款集家用与商用于一身的车辆。

当这类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类车。每当发布MPV排行榜时,映入眼帘的当属五菱宏光了。

据数据显示,曾经五菱宏光最高的月销量竟然达到8万车辆,年销量高达75万车辆,远远高于相同定位的车辆,可见五菱宏光的受欢迎程度绝非一般。

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宏观成为我国首个产销突破200万的车企,其他类型则远远被甩在身后。

但是企业的发展也不总是顺风顺水的。随着时代的变化,消费者可选择的品牌逐渐增多,很多人开始将目标转向其他品牌。

据了解,2019年的1月至8月五菱宏光的销售量竟然低至21.9万辆,2018年全年销售量低至47.7万辆。

五菱宏光的销售量一直在下滑,其绝对销量以及市场份额也大大不如从前。

即便在2022年3月,MPV销量排行榜上,五菱宏光名列第一,达到13726辆,然而却同比下降了46.1%的销售数量。

如今的五菱宏光再也不像以前那样风光,竞争对手越来越强,五菱宏光能否战胜自己也是一个谜。

为何五菱宏光销售量下降?

那么为何五菱宏光整体市场如此低迷,简单来讲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这两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汽车行业的市场都呈现低迷的状态。

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都比较缓慢。同时由于封闭的管理模式,很多工人没办法上班,也因此少了份收入。人们的正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自然也没心情考虑买车。

其次,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快速,人们对于品味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受众更乐意追求外观上的完美,以彰显自我的个性。

而五菱宏光不发展自己的创新,每年都是按照原有的模式进行生产销售,设计上的老土得不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因此逐渐被整个市场抛弃。

再者,五菱宏光本身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低端汽车”,因此车辆本身的性能、配置、舒适度等都远远落后于其他车辆。

同时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与完善,服务的专业性也跟不上。而其他品牌却在这些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因此消费者更乐意花多一点钱买个安心,图个放心。

最后,就是之前五菱宏光之所以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很大原因也是因为它是一款客货一体的车。

但是最近道路法规越来越严厉,像这样的两用面包车是不被允许上路的。

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这种面包车是不能用来拉人的。

因此这种打击使得很多人不敢买这类车,不然抓到后罚款也就不划算了。

对其他国产车的启示

五菱宏光的销量下降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不论是人还是汽车都不能一味地墨守成规。不跟随着时代的进步终将被社会所淘汰。

只有以消费者为中心,按照消费者的喜好进行调整,才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忠爱。

现在社会大多数人都不再只关注价位了,更追求精神层次的满足。比如性能是否高,外观是否时尚,速度是否快速,服务售后是否有保障等等。

因此其他国产品牌要以五菱宏光为鉴,及时更新自己的车辆。经常去市场上调查消费者的偏好,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相应的改变。

同时还要不断地对自己的定位做出调整。要具有对趋势判断的眼光,不盲目跟随其他品牌的脚步,要有自己的创新点,有自己的个性。

强化自己的优势,改正自己的缺点。想要不被社会淘汰,就要努力追上社会的脚步。

灵活改变自身的结构,时刻评估自身的缺点和优点。不能一味地保持现状,不然就会被消费者所抛弃。

结语

汽车行业要想走得更远,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握好公司的定位,把握好市场发展的趋势,不断地强化品牌的意识,提高产品各方面的性能,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注重企业的管理。

同时还要勇于抓住机会,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五菱宏光想要回到原来的地位可能是比较困难的,甚至如今的生存都变得愈发困难。

因此必须尽快对自己的产品做出调整,改变自身汽车的结构,对比其他车辆品牌找到自己的缺点并进行改进,强调自身的优势。

不然势必会被消费者和社会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