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大保养多少钱(大众polo大保养大概多少钱啊)

近日,全新大众Polo Plus正式上市,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配置也进行了升级,指导价为:9.99万-12.39万元,全系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部满足国Ⅵ排放标准。一直以来,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都是10万级精品合资两厢车的代表车型,那么它们在购车、养车费用方面有哪些差异呢?今天小智就来为大家好好算笔账。

全新大众Polo Plus由于刚刚上市,目前终端没有优惠,所以它的价格相对来说有些偏高。现款本田飞度由于全部为国V车型,7月1日之后将只能在国V地区销售,目前提前实施国Ⅵ排放标准的地区基本已经没有新车到店,库存的少量尾货优惠也仅为3000元左右,并没有出现国V切换国Ⅵ的甩卖情况,保值率很高。此次选取的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都为自动挡的入门车型。

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都提供了免息贷款,不过大众Polo Plus的免息期数为24期,飞度的免息期数仅为12期。从还款压力的角度考虑,大众Polo Plus每月的还款金额较少,仅为2834元。不过从实际的总支出来看,本田飞度相比大众Polo Plus要便宜27000元左右。

当然配置上,本田飞度CVT舒适版相比大众Polo Plus自动全景乐享版少了4个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加热等配置。至于这27000元的差价值不值,就要看每个人的预算和实际需求了。

保养方面,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都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都提供免费首保。不过两车在保养周期和保养项目上差别不小。

大众Polo Plus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不过首保需要在5000km时进行。大众Polo Plus的每次保养需要使用5W-40的全合成机油,小保养的费用为664元,不算便宜。在第6万公里时,大众Polo Plus全套大保养花费超过3000元。最终按照官方的保养周期和项目,大众Polo Plus前6万公里预计花费7445元进行保养。

本田飞度的保养间隔仅为5000km,不过机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10000km。由于使用了地球梦发动机,本田飞度每次保养建议添加燃油添加剂。最终前6万公里本田飞度自动挡车型预计花费7282元进行保养。5000km的保养间隔和燃油添加剂的使用增加了它的保养成本。

油耗方面,本田飞度素有“平民超跑GK5”的称号,原因就在于它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油耗水平也很优秀。不过大众Polo Plus也不是等闲之辈,其搭载的1.5L+6AT的动力组合已经广泛运用于大众家族的其它车型上,燃油经济性也不容小觑。

由于大众Polo Plus刚刚上市,还未生成真实的车主油耗数据,所以小智选取了与大众Polo Plus的动力系统、工信部油耗相近的桑塔纳作为真实车主油耗的评判标准。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如果从油耗来说,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的实际油耗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就发动机参数和实际的动力体验而言,本田飞度还是要略胜一筹。

通过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在保养费用和油耗水平方面非常接近。不过大众Polo Plus由于车价更高,所以每年的保险费用更高一些。

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大众Polo Plus预计比本田飞度多花费749元养车费用。小智认为这个费用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两车的养车费用都很亲民。

可能有人会说,现在的全新大众Polo Plus价格有些高,而本田飞度自带“信仰加成”,两者的消费群体不太一样。但是不要忘了,本田飞度的1.5L车型暂时不能满足国六标准,也就是说很多城市的消费者在7月1日后再也买不到全新的本田飞度了。如果大众Polo Plus后续能够出现1-2万元的让利,对于合资两厢车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应该会有不错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