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读作什么表示什么(125读作什么)

过去这段时间,勇士队输了几场非常糟心的比赛。圣诞输湖人,一场脆败;输开拓者,手握好局,却在加时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被利拉德带走比赛;再遇火箭,领先20分被火箭追上,常规时间剩1分钟时手握6分优势,却遭哈登拖入加时遇到绝杀,这可能是勇士队最窝囊的几段日子之一。

球迷比赛看得不爽,球员则更加恼火。过去的几场失利,是他们非常不愿出现的情况,三场都是在主场输球,让主场球迷失望退场。经历过这些后,他们终究需要作出点什么回应,这场变化最明显的便是库里,多次在进球后怒吼,展示他罕见的情绪,对抗着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历的不顺。

这虽不是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但双方的快节奏还是带给了我们精彩的比赛观感,下面就来说一下,这场比赛双方的一些亮点。

1.转换进攻

过去几年,勇士队占据着转换进攻的顶尖位置,达到自成一档的存在。但这个赛季,越来越多球队更改阵容,投入到打快的行列,国王便是如此。这赛季,国王霸占着关于转换进攻统计的一切,他们场均打25回合转换(联盟第一),转换进攻每回合得1.15分(联盟第一),依靠转换进攻得28.8分(联盟第一)。

从几个回合,我们可以回看一下国王推转换的速度有多恐怖。

勇士队进攻未果,国王抢得篮板,进攻时间刚过去1秒,国王队就拉开了反攻的架势。


仅三秒钟过后,国王五人全线压境。3个三分手位于三分外等球,中锋内线等空接,持球人中路找队友。

只要遭遇勇士队进攻未果,或是出现失误,国王定会抓紧一切时间打转换,而且反攻的站位非常有秩序,都是三个三分全部铺开,内线找篮下,控球者走中路,如下图的回合。

进攻时间还剩19秒,国王就按照站位,有秩序的排列开来,三分外有一点被漏,就是空位出手。

即便有时候,人员无法全部退回,也会遵守着三分手完全摊开的站位。

进攻时间剩20秒,国王回来四人,少一个三分点,但依旧遵循合理站位。


进攻时间仅过2秒多,希尔德就站到了侧翼等待三分机会。

从以上的回合,我们能反复感受到国王快攻的可怕。

这赛季,勇士队防转换进攻不是很好,让对手转换每回合得1.085(联盟第17位),他们经常会出现退防慢,回防时漏人的情况。然后在今天遭遇联盟第一转换进攻大队,还赶上三分手感爆棚,失123分整场拉不开优势也实属正常。

当然,勇士队奈何不了国王的进攻,国王对勇士的转换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打快的同时遭遇快节奏反噬,也是必然的规律。

因为勇士队三分点稀缺,他们没办法达到国王队那样有秩序,持球手中推,3个三分手分散,中锋冲篮下的局面,勇士队更多的是靠单点的爆破,与大范围的长传,如以下的几个回合。

进攻时间仅过2秒多,格林长传克莱,克莱上篮得手。


进攻时间剩18秒,阿杜转换接球扣篮。

勇士队的转换进攻不追求国王那种几乎全员参与的整体性和多点开花,他们更多是让单点创造威胁,通过长传完全转换。这样如果转换失败,不至于退防不及,反让对手打成进攻。

2.勇士队抓了一整场的无球针对

国王队的防守纪律性较差,他们的内线,不具备换到三分外的防守条件,这让他们在防勇士队的绕掩护时吃尽了苦头。

勇士队有诸多在无球端针对国王的办法,从开场时,他们就不断的试探着国王的防守策略,但国王仿佛一直没有意识到勇士队的可怕,让库里、克莱得到很多空位三分的机会。

①通过低位端战术创造出的机会

这场比赛,勇士队打了很多我经常重复的低位三角战术,低位持球人从格林、杜兰特、换到鲁尼,掩护者从格林、鲁尼再到克莱。球员有变动,但战术策略都没变,每次使用出的时候,都创造出了很好的进攻机会。

开局勇士队的进攻,杜兰特低位策应,考利斯坦收在内线,鲁尼为克莱掩护,克莱出手空位三分。


同样的战术,鲁尼掩护,考利斯坦没防出来,库里跑位接球完成三分出手。


阿杜低位策应,一哥挡住希尔德,克莱出手空位三分。


下半场,同样的战术,掩护人变成了格林,库里出手三分。


鲁尼低位持球,掩护人变成克莱,库里得到了空位三分的机会。

这个低位三角战术在这场比赛出现的非常频繁,几乎每节都要出现2-4次。实际上,这场,勇士队共完成了19次绕掩护进攻,是本场他们使用最多的进攻方式。当国王采取放掉勇士队的一些无射程,射程偏弱的格林/鲁尼/一哥时,他们可以利用国王的这种放空策略,充当掩护者,帮助库里/克莱得到空位三分的机会。

②无球跑位

库里这场总共出手33回合,其中有12个回合的绕掩护,是他本场出手最多的进攻方式。国王没有采取换防的策略,这时候,即便勇士队缺少像从前帕楚里亚或博古特那般的掩护质量,库里依旧可以利用超快的出手速度得到空位三分的机会。

阿杜挡住自己防守人,希尔德慢库里几步,库里接球快速命中。

这个球,贝尔其实并没起到太多的掩护效果,不过库里接球后快速调整出手,命中三分。

库里的出手非常快,在加上他几乎无调整的出手姿势,让整个投篮流程变得一气呵成,即便有些绕掩护出手,没有得到好的掩护,他依旧能依靠投篮节奏,强行命中三分。

③让被放空球员充当掩护者

在格林在弧顶处无人防守时,他可以充当掩护者来为队友创造机会,如以下的回合。


在库里跑位时,顺势为他做个掩护。


提上来为库里挡拆,库里空位出手三分。


策应时,立刻为克莱做掩护,克莱出手三分。

3.库里的怒吼

在第二节,库里传格林打成转换进攻时,他就曾宣泄过自己的情绪。


这样的怒吼在第四节也出现了两次。


投进追平比分的三分球时的宣泄。

打成2+1后的呐喊。

我很少看到在常规赛中,库里会这样爆发出自己的情绪。甚至,在季后赛里,他也很少会显露如此频繁的怒吼。我解释不了库里的心路历程,但我清楚,这不是因在国王的比赛里出现的比分接近,库里打出硬气的回应后而展示出来的东西,这是对这一段时间内累计的负面情绪的宣泄。

输给湖人,是一场丑陋的失败;输给开拓者,同样不堪回首;输给火箭,可能是勇士队几年以来最窝囊的输球之一,成为哈登封神之战的背景。你说库里输球后,没情绪,不想出一口恶气,这根本不可能。

这些情绪总该去爆发出来,如果这场比赛,库里继续压制自己的进攻欲望,不像这场比赛这样,出手26次,从开场就想锤爆对手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勇士队依旧大概率交代了,他们又会输球。

输球并不可怕,但是可怕的是当输球成为一种习惯。如果继续保持这样习惯的话,那到了季后赛,很可能会延续下去,常规赛懈怠了82场,指望季后赛焕然一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也是我过去担心他们的地方,勇士队轮换深度下滑,缺首发中锋,球员对常规赛胜利渴望减弱,这让他们在常规赛丧失了以往的统治力。但是他们终究是追求三连冠的队伍,需要一种“老子是卫冕冠军,老子生气了就要打爆你们”的心气。可过去几场的失利,让我质疑,他们是否还能拿出一种不甘于失败的情绪化来打球。

这赛季库里受伤,勇士队遭遇了四连败后,阿杜和克莱拿出了这股子心气。他们取得连胜,在猛龙鏖战至加时,斗得昏天暗地,让科尔装逼的说出那句“金州勇士没有虽败犹荣”。

现在,当库里在一场并不重要的常规赛,掩盖他逗比的一面,彻底展示他的怒火时。我清楚,他们并没有遗失想要继续变好,走出困境的信念。至少从库里的表现中,我看到了他更改局势,带队走出不顺的决心,也知道,他很少显露这种情绪,这段时间,对球队、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心灵上的考验。

输给湖人后,我反复回看比赛,忍着失败的苦痛,复盘比赛到凌晨,写下自己的感受。输给开拓者后,我没有回放比赛,甚至失去了观看接下来对开拓者那场比赛的信心,只得依照文字直播,匆促得观看下比分。与火箭的那场失利,则完全破坏了我整天的心情,比赛结束后,我没有看重放,在聊天群,一直与几个写手朋友讨论勇士队,从下午3点,说到凌晨2点,依旧没有结果,依旧没能消化掉这场比赛后给予我的苦痛。

过去勇士队太过强横,他们用连续的进球消磨对手的神经。但是现在,一切仿佛都要反转过来,当其他球队遭遇勇士队时,他们变得认真,能量充足,手感爆炸。你很难解释为何诸如快船,国王这些球队,在遇到勇士队为何这么神准,也很难说明很多球队在遭遇勇士队时,都会有种宿敌般的对决,但是无论如何,现在可能要换做勇士球迷体会前几年勇士队给予其他球队的感受了。

这样的情况很难让人接受,这终究需要一个过程。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这个过程会如此快的到来,可这一切还是真实的摆在球迷面前。勇士队这赛季遭遇的问题,是每个连冠球队都曾面临过的困难,在NBA工资帽和规则的限制下,一支强队很难保持长时间的统治力,他们需要面对球队老化,新人缺失的艰难处境,在冗长的常规赛中,经历不可避免的低谷。

而这个时候,他们需要当家球星,站出来,释放情绪,展示进攻欲望,带来球队走出难关。就如前段时间勇士队经历伤病潮的阿杜,这场比赛的库里这样。用罕见的怒火,补充球队的能量,也许这并不能解决勇士队此前所暴露出的问题,但是当你看到他们这样打球的时候,你就会信任他们,相信这样的他们,能战胜一切困难。

想读更多NBA深度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陷阱不懂球,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