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安新款油耗多少(大众途安油耗是多少)

随着越来越多二胎、甚至三胎家庭的出现,许多朋友在选车方面也更倾向于MPV车型,而就17万左右价位的车型来看,大众途安L算是一台符合预算的合资MPV。那么,它的表现如何,我们不妨以指导价17.78万的大众途安L 2021款 280TSI DSG拓界版 7座为例,来进行分析。

外观方面,大众途安L的整体风格比较规整,前脸处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两侧大灯与中网格栅连成一体,突出商务感。车侧部分则是标准MPV造型,上下腰线的轮廓比较深,整体风格也偏圆润。车尾处层次感较强,两侧大灯的面积较大,下部还采用单边双出排气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途安L DSG拓界版的长宽高为4537x1834x1682mm,轴距为2791mm,定位紧凑型MPV。

内饰风格同样比较规整,中控台采用偏置设计,增强了驾驶员的主管掌控感,中控台中间还采用银色饰板进行装饰,再加上中控屏区域的黑色面板,视觉层次感比较突出。而在双屏部分,仪表采用传统炮筒式指针+中间行车电脑屏的组合形式,科技感不强但显示直观;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支持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

配置方面,大众途安L 2021款 280TSI DSG拓界版 7座的主要配置包括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全景天窗、18英寸轮圈、行李架、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前雾灯、日间行车灯、氙气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雨量感应雨刷、前排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

大众途安L的座椅比较厚实,坐垫整体也偏软,整体舒适性较高。在布局方面,途安L采用2+3+2的7座布局,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将座椅调整合适后,头部余量四指;此时来到第二排,在座椅调至最靠后的情况下,头部两指腿部两拳;而在将第二排座椅调至腿部空间一拳左右时,第三排的头部余量一指,腿部余量一拳。整体空间表现没有什么惊喜。

动力方面,大众途安L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
7挡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L/100km)为6.3L,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9.3秒,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为7774元。

总的来说,大众途安L的特点在于其整体配置水平比较高,油耗表现也比较让人满意,座椅的舒适性也比较好,但缺点就是空间表现没太大优势,并且在造型上缺少活力。如果预算在此区间,并且对德系MPV车型更感兴趣,那么大众途安L倒是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