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第三次保养多少公里(大众迈腾第二次保养多少公里)

俗话说“三分修七分养”,对汽车进行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汽车的三保指的是首次保养、第二次保养、第三次保养,汽车三保一般在5000-20000公里左右,根据个人的开车情况会有所不同。

 

15000公里第3次保养做什么的

15000公里介于10000公里跟20000公里之间,属于中保养。一般来讲,第三次保养的常规项目主要有更换机油和三滤(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

有些还会检查刹车油,检查车辆的冷却液是否正常,转向助力油是否正常,检查车辆底盘是否漏油,检查车辆灯光是否正常等项目。车辆在长时间行驶之后,会出现方向偏差,可以做一下四轮定位,能够有效的纠正问题,从而有更好的驾驶感受。不过我们还是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来合理安排保养项目。

 

机油跟机油滤芯是每次保养基本的项目,也是必备项目。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和散热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普通机油使用5000公里左右就进行更换;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左右进行更换;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左右进行更换。平时不要一味地追求高标油,适合自己的车子才是的,同时机油的质量要买好一点的。机油长时间使用各项性能都会下降,需要定期更换。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